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移动网络管理中心全力做好静态管理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新疆移动网络管理中心全力做好静态管理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2022-08-21 12:32: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1日电(李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新疆移动网络管理中心闻令而动,立刻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中心领导班子驻守生产单位,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对通信保障人员进行梯队管理。10日凌晨6点,重要保障人员85人分别驻守乌鲁木齐各核心生产机楼,严格落实人员值守安排,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响应。

image

  自8月10日起,新疆部分区域陆续实行静态管理以来,业务量持续冲高,网络负荷压力增大。按照新疆移动统一部署,网络管理中心快速完成各项应急举措,严密监控全疆网络运行、客户感知、突发事件情况,做好异常情况的通知和调度;按小时盯控各项关键指标,解决好各种苗头性问题。对于出疆链路负荷突增的情况,制定疏导优化方案,完成两次负荷调优,有效避免流量溢出、用户感知下降等问题。通过全疆核心网资源大轮询,解决了部分区域网络高负荷,保障当地群众良好的上网感知;完成互联网电视的策略调整,解决互联网电视流量突增的问题,保障了互联网电视安全播出。通过7×24小时盯控全疆网络设备及业务运行情况,确保及时发现网络异常、故障处置快速高效。截至目前,全疆疆网络平稳运行。同时,网络管理中心提前做好硬件备品等储备工作,确保各类设备正常运转不受影响。

  下一步,网络管理中心将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作为开展“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好网络通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疆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