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张德国:“中建蓝”服务抗疫大局显担当

张德国:“中建蓝”服务抗疫大局显担当

2022-08-23 21:24: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乌鲁木齐小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同志,他始终坚守岗位、服从大局、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张德国。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更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有的只是在危难时刻的勇于担当,在群众需要时的迎难而上。

  坚守防疫第一线

  疫情期间,张德国主动请缨参加到了核酸检测工作当中,统一服从指挥和调配,负责信息登记、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张德国说:“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防护又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的疫情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个非常时期,社区人流动性快开始加大,志愿者紧缺,作为央企的员工,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小区物业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这一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感触很多,同时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

  顾全大局做贡献

  疫情当前,分秒必争!13日,设计分公司按照上级指示,立即启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设计任务。按照要求构建平急结合的医疗救治体系,做好新冠肺炎感染者分类救治,加强方舱医院储备。

  按照上级指示要求,13日下午需向国务院专家组汇报项目方案。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设计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领导张德国为核心的设计小组,统筹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当天下午,张德国院长便带领部分设计人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前往拟建地址实地考察,获取基础数据。同时,积极与相关社区协调,紧急召集建筑、结构、电气等专业设计人员回归岗位,挑灯夜战,全力开展方案设计和项目估算工作。

  清晨的阳光如期而至,奋战了一夜的设计师们也终于拿出了方舱医院的设计方案!14日上午,国务院专家组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德国院长在给大家加油鼓劲的同时,更多在技术上给予了指导和把关。下午,张德国院长带领主要设计人员,向国务院专家组相关领导进行了方案汇报,得到了领导们的极大认可和表扬。

  方舱经验“传帮带”

  在方舱出图期间,张德国坚持24小时随叫随到,随时处理各类应急事件,只为守好方舱项目第一道防线。每有年轻工作人员加入,他总是很照顾,主动沟通,向他们普及CAD专业知识,让他们放松心态,帮助功能分区、流线分析、流线处理等“方舱画图经验”倾囊传授,起到“传帮带”作用。

  事实再次证明,设计分公司有着一支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敢于拼搏、能打胜仗的干部职工队伍,即便突发的疫情让这座城市暂时停了下来,我们也会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激情冲锋在前,与全市人民一起筑造坚实的防疫长城。(蔡淼淼)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