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正升建设工程有限责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疆正升建设工程有限责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25 18:51: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5日电(马红红 彩次克)8月22日下午,在和布克赛尔县委两新工委、住建局党组的指导下,新疆正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作为住建领域两新组织的主题党日轮值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参会人员有县城建监察大队、利民物业公司、新疆正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住建领域8个单位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时邀请了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的同志列席了活动。

  讲党课

  新疆正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两新组织党建嵌入式融合发展》,通过建立嵌入式管理机制,将党建引领嵌入“两新”组织发展脉络,创新“主题党日+”模式,将主题党日与教育培训、职工活动、公益服务等有机结合,不断激活“两新”党建工作内生动力,推动“两新”党组织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遇事共商、资源共享,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党员过政治生日

  支部书记为8月份过政治生日的6名党员送上了精致的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作好表率。通过人性化、亲情化的“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党员承诺践诺

  党支部要求广大党员把“党员承诺践诺承诺书”作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岗位实际,把履行承诺践诺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不断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促进部门及个人在工作作风、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上实现明显转变。支部负责对党员兑现承诺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承诺内容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践诺中树立形象、当好表率、创造佳绩,为和布克赛尔县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在县人民医院建筑工地现场培训了冠状病毒的概念、传播途径、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建筑行业复工复产后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风险及进出工地管理、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知,增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建筑工地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培训。

  参会人员在县人民医院建筑工地实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由安全生产总监周满华现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在建筑工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重点对高大支模架、起重机械,高处作业等重大危险源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对脚手架、施工用电、“三宝四口”、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疫情防控、安全台帐等方面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员的“四个意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党员在工作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模范。下一步,新疆正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将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轮值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