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在抗疫一线彰显工行担当——工商银行石河子分行战疫先锋队纪实

在抗疫一线彰显工行担当——工商银行石河子分行战疫先锋队纪实

2022-08-25 20:12: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5日电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石河子再次响起战“疫”号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8月14日,工商银行石河子分行组织了一支由行领导带队、党员带头、青年有力的战疫战疫先锋队,火速驰援石河子市高风险小区——老街街道5小区,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垦区疫情防控贡献“工行力量”。

  石河子市老街街道第5社区区内共83栋楼房,含纳近5000个居民,该行志愿先锋队的9名队员主要负责核酸采样扫码,居民生活物资、医疗物资配送,解决记录反馈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等工作。

  全民核酸采样是每日的规定动作。每日清晨6点,队员们化身“大白”,整装出战。逐楼逐户,检测秩序井然,核酸采样的高效运转离不开队员们对医护人员的积极配合。时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队员们在耐心引导老人采集核算的同时,总不忘多问一句是否需要其他帮助,嘱咐大家做好防护。

  物资配送也总能看到队员们坚定的身影。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居民订购的食材不变质,队员无论男女,顶着酷暑,将居民生活必需品进行分类、登记、消毒,“鸡蛋不能碰碎”、“物资是否遗漏”……各项信息事无巨细,确保及时准确派送至指定住户,时常防护服内汗水湿透衣被,毫无怨言。

  本次驰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小区内无公用住房,队员们住宿、上厕所是最大的问题,临时搭建的帐篷便是他们的休憩庇护所,洗漱则在小区内唯一的公共卫生间内简单进行。维护小区生活环境卫生是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为将本次抗疫从小区卫生做起,8月16日,在工商银行石河子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雪峰的带领下,队员们对小区内唯一一栋公厕开展了彻底打扫消杀,保证了区域内志愿者的入厕和洗漱的环境。

  环境的艰苦、任务的艰辛,与之相对的是抗疫先锋队员们一刻不停歇的行动,截至目前,每位队员人均志愿服务时长累计60个小时。他们有的是刚毕业不久、还未成家、父母眼中的孩子,有的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还有一对婚礼刚结束不久二人共同投身本次志愿服务的小夫妻,但他们没有退缩,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在小家与大家之间毅然选择了大家。

  “作为一名金融服务者、共产党员,我想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让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这份工作让我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的病毒的传播。即使在基层也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急而时不可待。”抗疫先锋队队员王昭丹这样说。

  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离不开该行后勤团队的保障,防护服、一次性手套、口罩、口服消毒液、扩音器、帐篷、防潮垫、被褥、枕头、床单被套、驱蚊剂、湿面巾、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酸奶、饮料、干粮、纸巾、垃圾袋、胶带等防疫物资和必要生活物资,事无巨细为志愿服务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共克时艰,不畏艰险。疫情当前,工商银行石河子分行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面向大众的金融服务供给和稳定的基础上,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服务社会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敢为人先,义不容辞参与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志愿者们争当“逆行者”、“先行者”,在抗击疫情上讲团结、能力强,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工行人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大行担当、展现大行风采,获得了社区的高度认可和群众的好评。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