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全力保障乌鲁木齐市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滞留旅客返程工作

新疆空管局全力保障乌鲁木齐市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滞留旅客返程工作

2022-08-25 21:05: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5日电(付诗谣)随着新疆防疫形势加剧,全疆各地州陆续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2022年8月10日8时起,新疆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由于正值暑期旅游旺季,造成大量离疆返程旅客滞留的情况。为畅通离疆航空运输通道,确保广大旅客“走的舒心,行的顺心”,新疆空管局迅速反应,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平稳返程,切实解决滞留旅客返程实际问题。

  为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做好航班安全保障工作,新疆空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于8月10日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局共计400余名员工参与封闭运行。各运行单位合理制定保障方案,对封闭运行计划、运行模式、班组管理、应急预案等各个方面做出有关规定,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航班安全保障工作。

image

  封闭运行期间,新疆空管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一行多次前往各运行单位实地检查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安全运行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指示:航班量虽然骤减处于低位运行,但运行的刚性规定从未降级,一线管制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参与到工作当中,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要发扬“能吃苦、肯奉献、勇担当、有作为”的新疆空管精神,确保临时静态管理期间的航班运行安全高效。

  为解决滞留旅客离疆返程实际问题,新疆空管局统筹工作安排,科学安排值班力量,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把运行现场管理关口,确保空管运行不中断,服务保障不降级,做到人民航空为人民,保证滞留旅客返程工作顺利开展。

  据统计,自8月10日至13日期间,新疆空管局共计保障全疆各机场航班1531架次,其中进港750架次、出港781架次;共计保障运输旅客132862人次,其中进港35178人次、出港97684人次。共计保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降航班1082架次,其中进港523架次、出港559架次;共计保障运输旅客91704人次,其中进港26239人次、出港65465人次。新疆空管局全体员工高效履职、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空管安全运行工作,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助力旅客返程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疆空管的责任与担当。

  新疆空管局全体始终坚守初心,以“空管运行不中断,服务保障不降级”为总原则,抢抓疫情处置“窗口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两项重要工作,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为新疆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空管力量,让更多的航班平安起落,让更多的旅客更快更安全的与亲人团聚。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