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逆行而上,攻坚克难完成任务

逆行而上,攻坚克难完成任务

2022-09-05 12:38: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5日电(何克武)8月28凌晨2时45分,所有线路送电正常,慕士塔格变电站运行正常,标志着新能集团喀什电盛公司党员突击队历经23小时,圆满完成帕米尔高原塔县慕士塔格110千伏输变电二期接入工程施工任务,比计划提前2小时。

  慕士塔格110千伏输变站二期接入工作,要求在25小时内完成施工任务,最大限度的减小塔县全境域停电的影响,经过前期周密的计划,8月25日,由新能集团党员突击队长苏学军带队,率领党员突击队147人,冒着小雨开赴塔县,提前做攻坚前的各项准备。

  8月27日4时一停电,147名队员就分布在八个施工作业面,同时展开紧张有序的施工,与时间赛跑,一个馕一包咸菜就是一天的口粮,队员们节约每分每秒,全力追赶工程进度。经过全体参战人员的努力,8月28日2时45分,该工程全面完工成功送电。

 

  本次施工是在喀什地区疫情防控静态管控下的一次综合性大型作业,时间紧、任务重,且本次施工地点为高原地带,人员安全如何保障、人员如何做好防疫,工程物资如何运送、施工机械设备如何进入等等这些问题,都考验着这支队伍的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

  由于塔县全县就靠慕士塔格变电站原有的一条下坂地发电厂,到变电站输电线路和一台主变供电,一到冬季采暖期电力供应缺口较大,不能满足用电需求,此次二期输变电工程的投运,将满足全县各季节的用电需求,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增强,此项工程的投运将为该县经济社会和发展提供强大的电力保障。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