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奎屯供电公司:保障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网奎屯供电公司:保障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05 18:13: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5日电(周亚珍)9月1日,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赶赴奎屯市开干齐乡,挨家挨户检查灌溉机井用电设备,确保顺利浇上番茄生长的最后一遍水,保障番茄的产量和品质。

  时至立秋,奎屯市开干齐乡3000多亩加工番茄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在番茄地里,机电井正马力十足地工作着,田间流水轻而欢快。成熟的红彤彤的番茄缀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大型番茄采收机与运输车正配合着来回穿梭、隆隆作响,经采收机筛选采收,成熟的番茄被拉运至加工厂出售。

  “我们的番茄从育苗、栽培、灌溉施肥、加工,全过程都实现了电气化,加上今年的气候适宜,产量比往年都产得多,品质更是好。”站在地头看着收割的番茄种植户牛屹巍脸上透着丰收的喜悦。据牛屹巍介绍,为达到错峰收割目的,分别种了500亩的中晚熟品种和晚熟品种,通过目前收获的情况看,亩产量可达到7到8吨,采收季可能要延续到9月20日左右。

  据悉,为保障开干齐乡番茄丰收,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服务番茄种植户用电,为开干齐乡番茄产业从育苗、栽培、收获、存储、加工全产业链提供电力优质服务。从育苗大棚电采暖系统安装,到机井专用变压器的安装,从日常安全用电宣传到用户侧设备隐患排查与整改,都有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身影。

  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了解农业生产和农村群众的用电需求,大力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