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用脚织密防疫网 用心筑牢安全墙

用脚织密防疫网 用心筑牢安全墙

2022-09-06 13:06: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6日电(王江铭 李剑 李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中建新疆建工设计分公司党总支呼吁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时至今日,涌现出一批批“无私奉献、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建工“好儿郎”,他们用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贡献爱心力量,传递真情温暖,展现“建工铁军”精神!

  关键时刻亮身份

  “我是党员,算我一个!”

  以上是设计分公司第七设计院党员李剑同志,在得知所属社区需要志愿者时的自荐。

  自从8月10日逆行“出征”,化身“大白”以来,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居民物资配送、楼栋人员居家管控,主动请缨承担所在楼道及电梯间消杀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政策。

  在生活垃圾清运过程中,李剑发现住在11楼的几位美团外卖小哥几乎没有什么厨余垃圾,这与宅家秀厨艺的很多居民家不一样。经过进一步了解,原来自静态管理以来,几个小伙子没有炊具、没有米、面、油,又不好意思向社区反映情况,已经三天没吃上热乎饭了,这些外地独自在乌打拼的孩子最小的18岁,最大的也不过23岁。得知情况后他当即向包户干部反映(当日已解决),向情绪低迷的大男孩儿们做思想工作、心理疏导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李剑同志认为志愿服务虽不能让自己的生命变长,但会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当然,除此之外李剑也有“私心”:“我的女儿今年三岁半,疫情几乎伴随着她的成长。居家和爷爷视频时,她总是自豪地用“爸爸是大白,去打病毒了”来解释爸爸的缺席。希望在她的记忆里,不仅有病毒的可怕,更有大白的勇敢保护,温暖呵护,并且他的爸爸也是其中一员。”

  特殊时期勇担当

  “谢谢你啊!大白!”9月1日,刘大妈向第七分院志愿者李瑞连连道谢。原来,刘大妈是一位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向社区求助时,李瑞挺身而出,通过社区和医院通道买药、送药。从事志愿服务以来,每天用双脚丈量爱心路,帮助居民购水、电、天然气,将一包包蔬菜、水果、药品等生活物资传递至居民手中;用温暖的话语宣传防疫知识、传递暖心能量;用一身正气抗击疫情,虽不能冲向防疫一线救死扶伤,却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感染他人,融汇温暖。

  如此感谢的话语几乎每天都在重复,很多时候居民问及他的名字时,李瑞总是自豪的说:“我是建工人!”

  双线作战筑防线

  白天志愿服务,夜间画笔为戎,防疫设计两不误。居家封控期间在设计分公司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全体成员封控不封笔,接续中标、筹备多个EPC项目,撰写多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更有幸参与了相关区域的方舱隔离点项目设计,设计师团队用心、用情,力求设计出能够满足多样化使用需求的成果。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