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金融服务“疫”不容辞 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金融服务“疫”不容辞 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2022-09-09 12:30: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9日电(袁月 张桐)自8月10日以来,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支持,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堤坝。

  创新业务模式,全方位保障信贷服务通畅

  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积极响应静态管理工作要求,采取了弹性工作模式,安排骨干人员24小时值守岗位,启用居家人员远程办公权限,以“留守+居家”两线运行工作机制,有效保障信贷业务从审批—启用—放款全流程高效、通畅运行。

  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分行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原则,启动“极端情况下放款审核应急转授权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迅速建立、启动“快审、快批、快办”的应急绿色审批通道,简化授信审批流程,破解疫情期间出行难、见面难的问题。适当调整授信权限,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各项信贷业务的顺利开展,保障了金融服务连续性,通过线上化办理业务,满足企业各项业务需求,实现了暖心金融服务不打烊。

  截至目前,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已累计为企业客户办理各类融资业务24.98亿元,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提升业务时效,助力抗疫一线企业

  静态管理期间,乌鲁木齐分行积极对接各类医疗、物资供应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出解决方案,为有需求的企业开通放款“绿色通道”,分行多部门协调配合,以最快速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动担负起试剂盒、核酸检测样管等防疫物资紧急采购供应的重任,临时资金需求较大。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投放5000余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满足了企业防疫相关用品的应急采购需求。运用“专精特新”信用贷款等业务为某维药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00余万元,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转。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提供资金支持企业为自治区疫情防控药品及防疫物资保障做好服务,缓解了企业在疫情管控期间保供生产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共度难关。期间,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累计向医药公司、物流企业等12家抗疫一线企业提供贷款支持7.5亿元。

  服务重点经济,满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

  为满足自治区重点企业的市场化融资需求,分行主动与总行、当地同业、各类金融机构开展线上化对接,积极推荐我行主承产品,多方位降低债券发行利率,有效减轻企业财务负担。静态管理期间,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为多家自治区级重点企业提供17.4亿元市场化融资,其中为某轨道集团公司办理租赁融资业务5亿元,用于支持城市轨道建设、运营,保障交通基础设施;为公司客户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和中票业务合计金额12.4亿元,用于支持当地方舱医院等建设,保障疫情防控任务落实。

  提增服务效益,全力保障客户渡过难关

  对于疫情期间暂遇困难的企业,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积极推广线上融资服务。小微企业、个人客户主足不出户,通过线上渠道即可申请高效、便捷贷款资金,一日内实现从申请到放款的全流程操作,快速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的资金需求。自静态管理以来,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已审批线上贷款申请200余笔,金额5000余万元,保障了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的资金需求。积极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差异化金融服务政策,对于企业和个人因疫情原因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的,继续为客户办理延期手续,做到“应延尽延”;同时,遵循“征信保护”原则,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办妥还款手续和延期手续的客户,待疫情稳定后,分行将统一发起征信保护申请,并为受疫情影响的108位个人和小微客户涉及金额5800余万元办理延期。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