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全力保障中国援助巴基斯坦飞行任务

新疆空管局全力保障中国援助巴基斯坦飞行任务

2022-09-13 14:16: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3日电(姚海龙 马晓璐)近期,巴基斯坦遭受了2010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8月29日,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已在巴基斯坦造成超3304万人受灾。洪灾发生以来,中国作为巴基斯坦铁杆朋友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始终心系着灾区的民众。

image

  8月30日,中国政府及时派出运-20运输机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紧急驰援巴基斯坦。新疆空管局作为中巴空中走廊的空中交通服务保障单位,在收到相关保障任务后,立即着手组织部署保障任务,详细了解中巴国境航线附近天气情况及发展趋势,周密制定空中交通管制指挥预案,不断加强与机组沟通联系,确保相关领航计划报顺利递交、接收。针对保障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通过认真研读领航计划报的内容,分析航班所经过的每一个情报区和该航班的每一个起降机场及备降机场的有效航行通告,杜绝“错、忘、漏”的情况发生。

  30日上午,两架运-20满载救援物资和中国人民浓浓的情谊,飞赴巴基斯坦卡拉奇。新疆空管局管制员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管制中心密切联系,及时通报协调相关信息,为运-20安排了有利的飞行高度,配备了合理的安全间隔,确保飞行平稳安全顺畅。14时许,随着管制员指挥最后一架运-20飞抵国境红其拉甫,联系好伊斯兰堡管制区,标志着新疆空管局圆满完成了此次人道主义援巴运输机保障任务,为中国人民与巴基斯坦人民并肩应对洪涝灾害贡献新疆空管力量。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