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矿集团精彩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矿集团精彩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22-09-20 13:40: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0日电 金黄稻谷千层浪,累累瓜果十里香。9月19日,乌鲁木齐博格达峰下,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盛大开幕。新矿集团精彩亮相博览会,展示企业形象,寻求合作机遇。

  本届博览会首次以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办,线下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全部为特装展台,设置有投资合作、国际和商品贸易三大展区,展览题材包括数字化及高新技术装备、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能源产业、农产品食品和纺织品服装及图书展,23家世界及中国500强、跨国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在会展中心4号馆,新矿集团敞开式独立特装的72平米展厅,从内到外都凸显着集团争做“金山银山的勘探开发者 绿水青山的建设守护者”的发展理念。合理划分的“新矿!你好!”“筑梦·聚力”“共建·共赢”“新矿·直播区”四大板块,介绍了集团和十家子企业15个重点项目,展示了原生矿石、矿石精粉、成品板材和珍奇观赏石材近50件产品。

  展会现场,新矿集团采用LED大屏投屏、实物陈列、现场讲解和网络直播等方式,全面展示介绍集团和十家子企业在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地质服务、矿业投资等方面的核心业务。

  作为集团子企业之一的新疆宝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唯一以黑色金属开采及加工为主业的国有控股拟上市企业,自产铁精粉年销售量近百万吨。公司以铁矿石的开采、加工和铁精粉销售为主营业务,在地质勘查、矿石采选、低品位难选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优势,先后荣获“中国冶金矿山50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等国家和自治区级荣誉称号。截至2021年底,公司控股范围内共计储备铁矿石资源2.16亿吨,拥有采矿、选矿等实用新型专利、著作16项。

  吐鲁番金源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矿集团另一家子企业,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做大矿业开发,统筹推进地质勘查和地质投资,主攻贵金属、有色金属,发展非金属,拓展稀有金属,现拥有探矿权7个,采矿权7个,形成了“一主两翼,多点支撑”的“3+10”产业发展布局。

  新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贵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新矿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承与弘扬“三光荣”精神,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不辱使命,接续奋进,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展现国企担当,为建设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展期间,新矿集团将积极与政府部门、参展企业开展交流互鉴,深入探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方案、新模式,加强项目接洽与合作,取得一系列共识。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