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礼物”再添12位新成员 共同传递新疆问候

“新疆礼物”再添12位新成员 共同传递新疆问候

2022-09-20 20:52: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0日电 (记者 闫文陆)9月19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会上,作为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商品区域公共品牌,“新疆礼物”遴选出12家特色优质旅游商品企业并与之签署品牌授权合作协议,共同传递新疆问候。

  本次签约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与新疆巴小郎、新疆小金牛等六家企业签约,线上与新疆唐庭霞露酒庄、新疆绿洲源农业等等六家企业签约。根据合作协议,签约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将纳入“新疆礼物”平台,并将在产销合作、文创产品采销、产品创意研发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亚欧博览会举办期间,“新疆礼物”的身影遍布“文化+文创延伸产品”“文化+消费产品”“文化+丝路宝藏”四大展区,吸引了无数观众驻足观赏,此次签约,将有力推动丝绸之路上的“新疆礼物”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新疆礼物”与签约企业“1+N”模式的联合发展,不仅产生“1+1>2”的协同效应,同时也大大助力企业品牌探路,提高新疆特色旅游商品竞争力,此次签约的企业家们也对带动新疆旅游商品经济的发展信心满满。

“新疆礼物”签约于田县阿热勒乡风兮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

  “新疆礼物”签约于田县阿热勒乡风兮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

  新疆瓜果世界闻名,此次合作企业中自然也少不了果园企业。于田县阿热勒乡风兮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刚激动地表示,“我们风兮果园是第一批入选‘新疆礼物’的和田企业,这对我们合作社全体都是一个莫大的激励,我们将借助平台的高起点,把‘和田优品’作为‘新疆礼物’的一个子产品推向全国,向世界人民送去从‘田间’到‘舌尖’的美味。”

  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文表示,“‘新疆礼物’不仅是一个品牌,更是新疆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一份问候,我们将借助此次入驻契机,不断提高公司农产品质量,向着打造新疆农产品名片这一方向奋进。”

“新疆礼物”签约和田神驰绿色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新疆礼物”签约和田神驰绿色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大美新疆,有着数不清的宝藏,我们和田神驰生产的和田大枣蒸馏酒等产品都很不错,但一直苦于没有找到好的推广手段,一直是‘酒香也怕巷子深’,此次与‘新疆礼物’达成战略合作,对我们公司意义深远,我们也将发力建构地方特色文化植入的旅游商品,向世界发出新疆问候。”和田神驰绿色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祥友表示。

“新疆礼物”与6家企业线上签约

  “新疆礼物”与6家企业线上签约

  “都说食物是民族的地理,滋味是国家的记忆,在土特产方面,我们新疆得天独厚,有这么好的自然环境,一定要做有品质的特产,希望通过入选新疆礼物,将我们家乡的冰花特产推广到全国,尽已之力带动家乡农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阿勒泰冰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新民在线上接受采访时表示。

  本次中国-亚欧博览会中,“新疆礼物”扩大合作领域,谋求共赢发展,以展促销,以会营商,正切中了“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向未来”博览会主题的题中之义。未来,“新疆礼物”将持续推进新疆旅游商品的特色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让“新疆是个好地方”深入人心,全面激活“游新疆买新疆”牵引拉动力。

  延伸阅读 

  “新疆礼物”此次品牌授权企业:

   新疆巴小郎商贸有限公司 (非遗工艺白酒)

   新疆小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奶啤,沙棘汁,石榴汁等新疆特色饮料)

   阿勒泰冰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奶酪)

   新疆苏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炒米粉,番茄系列)

   新疆嘉鼎豪食品有限公司 (椒麻鸡系列方便自热食品)

   新疆千语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当季蔬菜,鲜果)

   新疆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 (兵团工艺红酒)

   新疆绿洲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红花亚麻籽食用油)

   新疆创兴农产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面粉)

   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 (鸽子系列)

   于田县阿热勒乡风兮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 (新疆特色干果)

   和田神驰绿色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和田大枣系列及红枣蒸馏酒)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