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能集团: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新能集团: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2022-09-22 20:05: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2日电 今年以来,新疆新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宣传、提醒、警示,常态化抓实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督,不断筑牢干部职工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教育重点,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切入点,坚持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纪委理论学习小组、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形式等方式学习。坚持通过新员工入职、综合培训班设置廉政课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课堂、微信推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营造“线上+线下”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廉洁文化有关要求,制定公司《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坚持思想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公司优秀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从公司改革发展进程、经营管理实践和典型事迹案例中挖掘、提炼生动素材,制作剪纸、书画、漫画等廉洁文化作品176幅,建设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长廊、宣传栏板、清廉书屋等,推动廉洁文化上桌面、上台面、上墙面,持续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坚持先进引领,积极挖掘身边员工廉洁典型事迹,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拍摄廉洁故事微视频15部,进一步彰显企业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坚持做到“廉政经”勤念、廉政法规勤学、廉政要求勤讲,坚持以案为鉴,及时传达违规违纪案例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组织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讲授廉政课堂26次,结合公司系统通报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因地制宜、就近就地、分期分批参观廉政教育中心、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20次,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四是深入推进家风助廉。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纳入学习内容,大力倡导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治家,教育各级管理人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规范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五是加强廉政约谈提醒。领导班子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将约谈作为常态,推动反腐关口前移,尽量让干部职工少犯错、不犯错。今年以来,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纠“四风”、清正廉洁过节、履职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牢记廉洁纪律、严守纪律规矩等内容对分管范围人员开展谈话55人次,时刻敲响纪律警钟,规范干部职工一言一行,有效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步,新疆新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持续推进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构建文化育廉、宣教促廉、以案警廉、家庭助廉“四位一体”廉洁教育模式,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