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保障入秋首场降雪天气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保障入秋首场降雪天气

2022-10-07 17:34: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7日电(王殿程)10月1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迎来了深秋第一场雨夹雪天气,这场雨夹雪也标志着地窝堡机场拉开了冬季运行的序幕。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切实落实新疆空管局要求,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保障航班运行安全顺畅平稳可控。雨加雪期间塔台管制室共保障航班23架次,占当日航班总计划25%。

image

  9月初,终端中心塔台管制室就启动了2022年秋冬换季准备工作,科室领导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换季思想动员,并就应对冬季复杂天气、冰雪道面等相关运行保障进行部署,制定了全面细致的秋冬换季保障方案。从九月中旬起,塔台管制室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项冬季复习培训,内容全面覆盖冬季低能见度、降雪、冰雪复杂天气运行、设备熟练操作及各类突发特情的应急处置,同时还组织开展了相关风险排查、案列分析、应急演练,为这次复杂天气保障奠定了安全基础。为给国庆节这场雨夹雪天气保障交上满意答卷,期间塔台管制室积极向预报室了解天气发展趋势,提前通知执勤班组做好应对。因降雪过程可能导致跑道道面湿滑甚至结冰情况的发生,塔台管制室提前做好了指挥预案,时刻关注道面积雪情况,询问前序落地航班道面状况、跑道刹车效应,及时向后续航空器、机场场道管理部门通报相关信息,防止道面湿滑和除冰工作对航班造成较大影响。

  面对初雪,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员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严密监控飞行动态和天气变化,及时为机组提供相关天气、道面信息。塔台管制室各岗位将继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积极应对特殊天气,保障航空安全,全力保障地窝堡机场的运行安全,为每一架进出港航班保驾护航。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