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哈密S238红山口项目守牢疫情防线,坚守生产一线

哈密S238红山口项目守牢疫情防线,坚守生产一线

2022-10-07 18:49: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红山口项目生产现场。图为红山口项目生产现场。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7日电(单双双 郭哲函)“每年11月中旬到来年的3月中旬红山口气温低下,风沙大,冬季长而严寒,现在是一年中施工和维护的最佳时机。”10月的哈密,虽然说太阳还是晃得人眼睛睁不开,但是冷风已经呼啸而至,灌进衣领,让人不禁打个哆嗦。在中建新疆建工国际总承包分公司承建的S238红山口-十三间房-S328线公路建设项目(简称哈密S238红山口项目)施工现场,项目专业工程师梁健正指挥着施工人员有条不紊的开展的路面施工工作。

  梁健所负责的是哈密S238红山口项目全线路面水稳基层、下封层及沥青面层的施工工作,施工作业长度57.3公里,路面面层宽度10.5m。紧抓生产黄金期,眼看着11月即将来临,为了能在有效的施工时间段内完成生产工作,项目全员每天都扎根式的工作在项目建设现场,常常是以14个小时为基础。

  被大家形容为“婆婆嘴、兔子腿”的梁健也是如此,每天天一亮,他就和十多名作业人员一同进入施工现场,从沥青摊铺机熨平板加热温度控制,把控沥青摊铺厚度、碾压温度、碾压遍数、平整度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每个点位的数据都亲自把关,为建设合格路面面层的保驾护航。

  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大家更是减少了回家探亲休息,为项目全员的安全和健康提供了保障。同时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周边虽然人烟罕至,但是仍没有因此放松警惕,项目实行封闭管理,根据安排按时进行核酸检测,保证不漏一人,每日定时定点进行消杀工作,并组成“青年突击队”提供防疫志愿服务,对来往进出车辆进行消杀登记工作,展现了项目作为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哈密S238线红山口—十三间房—S328线公路建设项目路线总长97.67公里,沿线不仅分别与G30线、G312线、Z500老路等国道省道县道相交叉,还与众多风电场区等外级道路相交叉,同时下穿兰新铁路,跨越西气东输管线、下穿兰新高铁高架桥。作为一条资源+旅游公路,公路的建成通车将完善哈密市周边路网,强化哈密路网范围在新疆的物资转运和加工作用,有效促进沿线地区的资源开发利用,对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扩大就业面,促进运输结构调整、拓宽运输领域,创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接下来项目也将紧抓10月生产施工期,配置更多的人力和机械,对每道工序层层严格把关,不断优化施工工序,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按时推进生产节点,完成2022年全年生产任务。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