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聚焦“三提高”增质效,推动深化巡视整改在企业落地见效

聚焦“三提高”增质效,推动深化巡视整改在企业落地见效

2022-10-09 13:03: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9日电(鄂宏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党组、中建新疆建工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盯2022年中建集团党的建设工作会赋予“六专行动”的新内涵、新任务及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专项行动新动向,全力推动“2+6”体系,设计分公司党总支通过提高站位谋划、提高效率推进、提高质量落实三个方面,确保在问题整改、制度规范、体系建设上取得突破性成效,引领带动其他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持续推进深化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二个责任”

  公司牢牢抓住党总支落实主体责任“牛鼻子”,及时召开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按照《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专项行动2022年度任务措施清单》逐项对照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确保清单所列问题全部销项。并要求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和有力抓手,作为进一步搞好企业的强大动力,以整改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果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创新机制方法,深化整改实效

  2022年,根据中建集团党组2019年反馈中央巡视整改问题,总部各部门主动对标,将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紧密联系,针对建工2019年124项具体问题、措施,制定公司20项清单及整改措施。党群工作部/纪检监督工作部定期采取抽查、调阅、函询等多种方式,督导“六专行动”推进工作。通过全过程督导,形成监督、反馈、整改的闭环模式。

  提高效率推进,做好督办检查

  公司纪检履行日常监督责任,建立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建章立制、追责问责等制度机制,压紧压实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整改问题部门负责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当下改”与“长久立”无缝对接的“大闭环”。联动各业务部门依照整改清单通过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对需时间周期整改项,下发督办联系单,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完成。

  下一步,公司党总支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坚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决的行动,确保巡视整改更深一层、更进一步。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