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油田采气厂冬季保供“火力全开”

新疆油田采气厂冬季保供“火力全开”

2022-10-10 17:14: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采气员工正在保养注醇泵 田晓燕 摄采气员工正在保养注醇泵 田晓燕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0日电(白祺琪 白永乐)10月10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最低温度降至零℃,正是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做好天然气保供的关键时刻。“目前已完成所有装置的检修工作,近日正梳理历年易冻堵的部位,并上报预注醇计划。”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天然气处理站站长佟旭波介绍着这几天的诸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300公里以外的佟旭波的家中,暖气管线里的热水正欢快地流动,想到家人正在使用的天然气有自己的一份功劳,他心里很自豪:通暖气了,我们的坚守义不容辞!

  深秋时节,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化加剧,作为新疆油田天然气开发的排头兵,为完成今冬明春保供任务,采气一厂在总结以往冬防保温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早计划、早准备、早组织、早落实”的原则,加大对设备、管线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和整改力度,强势“起跑”冬防保温工作,赢得冬季安全生产的主动权。

  采气一厂为紧扣冬季生产组织各个环节,进一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保证气田冬季正常生产,消除薄弱环节安全隐患、实现装置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开展了各气田保温修复和常态化管理,通过规范电热带、电暖器的使用,并对重点保温部位进行检测,增强装置保温以及热交换效果,降低用能负荷,减少能量损耗,强化能源管控,实现节能降耗。

  同时,针对全盲区、死角冬防检查,全面落实仪表、调节阀、火炬等防冻措施,结合现场实际和工艺特点完善冬季操作。据了解,采气一厂从8月就提前着手各作业区冬防保温工作,截至目前,完成井口保温盒安装74井次,增设保温棉290公斤,维保及投用加热炉和电加热器35台,更换及新增电热带1780米,各类仪器仪表阀门保温1425只,油气管线保温维护262米,增配电暖气2台,车辆检查保养56车次,开展换季安全生产培训522人次。

  在设备管理方面,采气一厂对现场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和冬防保温设备设施的完善工作进行无缝对接,从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保养、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入手,开展冬防保温专项检查,按照QHSE专委会主题活动“五个一”要求,组织保温专项推进视频会,完成仪表风冻堵典型案例剖析及保温经验做法交流,增派施工力量加快推进冬防保温工作,预计10月中旬完成现场保温工作,进一步提高设备管理水平,确保天然气冬供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采气一厂冬防保温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员练“内功”,增“底气”,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天然气保供任务中,彰显国企担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