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年内4个县域农配网工程完工

新疆年内4个县域农配网工程完工

2022-10-11 22:03: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做送电前的准备。甄立民 摄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做送电前的准备。甄立民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1日电(甄立民)10月10日,10千伏民尼井线完成送电及工程结算资料移交,标志着和田地区民丰县农配网工程全面完成年内建设任务。这也是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2022年内第4个完成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的县域。

  该工程用于补强民丰县尼雅乡托皮村供电线路。托皮村是一个距离沙漠不远的小村庄,村民以务农和养羊为生,全村共有330户1173人。原来村里的10千伏配网线路是1986年架设的,配电变压器容量只有100千伏安。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线路无法满足村民使用大功率的动力设备用电需要,为此,国网和田供电公司从2019年开始为村里变压器进行增容,使变电容量提升到700千伏安。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做送电前的准备。甄立民 摄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做送电前的准备。甄立民 摄

  2022年5月,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又投资95万元对通往该村的供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工程架设10千伏线路10.83千米。改造后,替换了之前线径老旧的供电线路,切实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实现了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家住村庄边缘的村民麦提库尔班·麦麦提敏说:“村里电网没改造前,只能满足我们日常生活用电,带不动大功率用电设备。电网改造后,我准备买几台饲草粉碎机,扩大家庭养殖规模,让生活越来越好。”

  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配网部建设处副处长吴超介绍,2022年全疆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51.71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疆 97个县市791个乡镇1705个行政村的供电能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改善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可靠供电保障。

  按照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总体部署,各地州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前完成廊道清理等方面工作,为工程顺利施工创造条件。施工过程中,各单位严格落实电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推进工程项目稳步实施。

  据统计,目前全疆2022年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已完成70.57%,各单位正加紧组织工程施工,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农配网工程建设任务。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