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建新疆建工一建邀请专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

中建新疆建工一建邀请专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

2022-10-17 15:17: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10月15日,中建新疆建工一建工会就近期疆内各项目职工及工友们普遍关注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感染科专家,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升项目人员疫情防控水平和安全防护意识。各项目防疫专员等127名职工参加培训。

  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常炜主任,首先就《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做宣贯解读,从新型冠状病毒特征、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平时生活健康监测、必要的消毒方式、科学佩戴口罩等方面做出讲解,呼吁大家严格执行方案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尽早配合实现动态清零。

  第八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陈国庆,就一建职工提出的四个方面11个问题,逐项做出解答。对特殊时期如何鉴别自己是感冒发烧还是感染,陈主任回复感染新冠的明显特征就是发烧不退、浑身疼痛,普通感冒不会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对疫情期间应储备哪些药物?陈主任回复一般家庭备有莲花清瘟胶囊、祖卡木、抗病毒胶囊、维生素C等即可,服药不能过量同时注意时间间隔;对于出现核酸检测异常,需要注意什么?陈主任回复要安排单间隔离,隔离者要戴好口罩,垃圾分类打包,不与他人接触交流,使用洗手间、触摸门把手等一定要做好消毒,同时确定近期行动轨迹,尽快落实近距离接触人员,隔断传染源;对于确诊人员饮食方面注意事项,陈主任回复首先确保规律休息,其次要食用易消化清淡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有条件情况下补充一定高蛋白食品。

  最后,专家就正确做咽拭子检测和穿戴防护服又做出详细讲解。通过培训讲解大家学到了防疫的相关知识,克服了恐惧心理,增强了共同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刘芳)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