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暖“心”助力“疫”路同行 投资公司开展线上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暖“心”助力“疫”路同行 投资公司开展线上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2022-10-18 12:14: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及家属的人文关怀,有效缓解和消除奋战在抗疫一线、居家办公期间职工可能产生的焦虑等负面情绪,增强自我调适能力,提升职工身心健康水平,投资公司工会举办线上职工心理疏导活动,公司全体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姚老师通过线上视频的培训方式,为职工从新冠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心理压力正常发展变化过程和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心理疏导。

  讲座以一个趣味小测试开始,通过放松训练、压力测试、健康律动、正念冥想等方式,帮助职工群众提升自我复原力和抗逆力,同时,对于居家办公期间提供了许多方式方法让职工学会自查自身情绪,正常面对疫情产生紧张及焦虑的情绪,运用接纳、倾诉、关注等方式正确应对情绪波动的一些放松的方法予以缓解,让大家面对特殊情况不会束手无策,学会从心理角度解决问题,为实现全面胜利的抗疫目标不断努力、保持耐力。

  听取讲座的职工表示通过讲座切实提高了自我心理调适能力,用讲座中的方法及时调整情绪状态,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讲座不仅帮助职工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更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齐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公司工会将结合职工心理健康实际需求,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服务,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配合疫情防控,用乐观的心态和充足的干劲战胜疫情,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高晓婷)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