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能集团公司:多措并举推动纪检干部提升履职能力

新能集团公司:多措并举推动纪检干部提升履职能力

2022-10-27 13:15: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7日电(张蓝予)今年以来,新能集团公司纪委将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作为纪检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坚持创新化、覆盖化、精准化,以教育培训为抓手,以实践历练为依托,切实加强纪检人员能力转型升级,增强履职能力。

  一是精准定位,深化学习培训效果。针对纪检人员兼职多、人员调整频繁等实际情况,新能集团公司纪委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人员的学习需求,制定年度业务学习方案,每月围绕业务技能、制度规定等方面,组织专题学习、考试,深化“周学、月考、季度通报”常态化学习机制,并通过参加上级纪委及本级纪委组织开展的网络培训、集中培训等学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聚焦重点难点,从监督方法、重点等方面,加大制度学习与党风廉政理论知识, 攻克本领恐慌,有效提升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是多措并举,加强岗位实践锻炼。该公司纪委以“明定位、强要素、促提升”基础管理三年行动为契机,采取定期研讨、挂岗锻炼、交叉办案等方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政治监督、疫情防控监督等跨单位监督检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三是上下联动,加强日常业务指导。该公司纪委工作人员通过日常监督检查、迎检配合、工作交流等方式,深入基层单位一线,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当场解答等方式,面对面开展业务指导,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不断提高基层业务和规范化建设水平日常工作中。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