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投资公司召开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交流会暨合理化建议“金点子”评审会

投资公司召开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交流会暨合理化建议“金点子”评审会

2022-10-28 13:51: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中建新疆建工投资发展公司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年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交流会暨合理化建议“金点子”评审会。通过技术创新成果交流,鼓励广大职工参与生产管理,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助力公司高质高效发展。

  职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生产管理、技术改进、降本增效、市场营销、劳动保护等各方面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打磨凝练,最终9位选手的“金点子”合理化建议进入评审会。

  会上,现场评委分别从创意性、经济性、可行性、现场表述四个维度进行打分,也对其中所欠缺的内容给予了改进建议。经过大家的热烈讨论和评委的最后评分,营销管理部《关于优化项目销售人员佣金结构》、客户服务部《关于房源管理高精度数据分析》、天海物业公司《合理化降本增效》等合理化建议荣获优秀“金点子”。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工会主席王海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群众性的创新实践活动,企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必要保证,一要紧扣企业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将发挥职工聪明才智与经济技术创新工作相结合,鼓励创新精神、营造创新氛围,让创新理念内化于职工能力素养、外化于岗位创新动能,与企业共同发展。二要突出工作实效,坚持效益优先。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把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作为创新的切入点、落脚点,使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能出大效益,小点子、小建议能促大改进。三要做好运用推广,坚持全员参与。将职工参与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的广度、力度和深度相结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把职工响应度、参与度和活动覆盖面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到岗位创新上来。(高晓婷)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