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彰显云网一体安全能力 新疆联通荣获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三等奖

彰显云网一体安全能力 新疆联通荣获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三等奖

2022-10-28 18:28: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10月14日,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新疆区选拔赛)暨“天山杯”第二届新疆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落下帷幕。新疆联通“西域胡杨1队”“西域胡杨2队”荣获企业组三等奖,将代表新疆参加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

  本届大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面向全区工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网络安全企业等单位,共吸引来自全国的89支队伍、267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范围涵盖工业互联网安全理论和实操知识,包括WEB安全、密码学、逆向工程、破解等技术领域,以及物联网、移动通讯、区块链、人工智能、自动化、自动驾驶、智能制造、工控安全等应用方向,以网络安全夺旗赛(CTF)的形式选拔相关应用场景安全实操技能突出的队伍。

  新疆联通“西域胡杨1队”“西域胡杨2队”两支参赛队伍,分别由公司云网运营中心张文轩、高晓东、李尧和信息安全部范新利、杜鹏、齐志慧6名员工组成。竞赛内容涉及专业广泛、竞赛难度大。面对高水准、高要求的大赛,两支参赛队伍利用业余时间提早准备,钻研总结加密技术、工控安全、网站web安全、程序逆向、攻防渗透技术等网络安全攻防知识。经过多轮激烈对抗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挺进全国决赛。

  近年来,新疆联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战略”,聚焦五大主责主业,深耕“大安全”领域,围绕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持续锻造坚强网络,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用户提供“云、网、端安全产品+安全服务”。

  面向移动用户,新疆联通依托集团公司技术平台能力,结合本地系统不断优化反诈模型,打造了“反诈七层利器”。基于用户行为、话务分析等特征,重磅推出了以鹰眼系统、垃圾短信拦截系统、IMS诈骗防范系统、省级诈骗防范系统为代表的一些列反诈系统,免费为联通用户提供来电管家、反诈名片、沃助理等三款安全产品,形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守护用户通讯、财产安全。

  针对企业集团客户,新疆联通借助集团公司在网信安全领域的经验及技术积淀,在网络安全、应用及终端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5G安全方面推出了多款安全产品,其中“云盾抗D先锋”已为多家客户提供了DDos攻击的监测及清洗防护服务。其独有的大网防护能力,从全网视角进行攻击流量的监测、分析、溯源及定位,结合清洗、封堵、智能过滤多种防护手段达到精准防护。同时,新疆联通发挥“联通云”强大的基座能力及云联网能力,为集团客户和中小企业提供云防火墙、云WAF、云数据库审计、慧御云防护、智零盾等多款云上安全防护服务。

  面对数字经济发展浪潮,新疆联通将发挥网络安全现代产业链“链长”优势,着力构建从安全合规到安全服务、生态繁荣的“大安全”体系,筑牢数字经济“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安全第一盾”,护航“数字新疆”建设和新疆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