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召开南疆航路航线优化方案审核会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召开南疆航路航线优化方案审核会

2022-10-31 18:11: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31日电(黄蔚宇)为提高南疆空域利用率,降低管制工作负荷,增大安全冗余,进一步提升航线通行效率,10月24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组织召开南疆航路航线优化建议方案审核会,会议以现场及视频同步的方式进行。

  受机场布局、导航、监视能力等影响,南疆地区的现有航路多以辐射状为主,虽然近年来已多次对南疆扇区结构、航路航线进行了部分优化调整,但随着疆内机场数量逐渐增多,航班流量逐年上升,其他空域用户对南疆空域的使用提出更高要求,现有航路已逐渐无法满足安全高效飞行和空中交通管制的发展需要,于是筹划进行对南疆航路航线作进一步优化和调整。

image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南疆航路航线优化建议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会议指出随着监视手段提高,航路航线基本都会向“井”字结构逐渐发展,以进一步提高空域利用率。区域管制一室主任田刚强调,航路航线优化,要以提高管制效率及降低管制工作负荷为核心。建议方案结合当前航路航线结构及航班流特点,提出对部分航路航线优化调整、部分航线北移、新辟和田新进场航线、调整若羌机场出疆航线走向等。参会人员结合扇区规划、等待航线布局、航路东西走向、部分机场规划、其他空域用户活动等情况,对上述方案做了详细分析,经过充分研究讨论,初步审核确定了备选方案。

  此次召开南疆航路航线优化建议方案审核会,是解决现今航路航线问题的必要前提,为完善疆内航路网络,畅通对外空中通道,改善空中交通秩序,节约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及确保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