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洒水车”变身“消杀车”助力社区“抗疫”

“洒水车”变身“消杀车”助力社区“抗疫”

2022-11-02 21:49: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日电 (肖春华)“这个车子真不错,既可以喷洒消毒药水,又可以消毒垃圾桶,保供车辆,卫生死角,还可以高空喷雾抑尘,有了它,我们对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了!”湖州路东社区居民看到工作人员开着新能源洒水车喷洒消毒药水,纷纷为社区点赞。

  疫情期间,社区防控已然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为严格落实战“疫”措施,做好社区巷道、楼栋疫情防控消杀工作,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湖州路东社区准备了大量的84消毒片、喷壶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每天对辖区楼栋、巷道、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定点定时消毒。但由于辖区面积大,自建房多、巷道窄、楼栋间距小,紧靠人工很难对辖区进行全面消杀。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春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新能源洒水车灵活机动作业快,喷雾细密渗透力强,射程远,消毒效果肯定比人工强多了。”王春梅经多方调研,通过与二工乡、湖东社区“两委”班子研判,购买了一辆高炮水洒冲洗五合一的新能源洒水车,灌装84消毒液,每天两次对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毒,织密疫情防控网,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驰援抗“疫”,消杀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如虎添翼,有效解决了人工喷洒覆盖面不足问题,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消毒效率,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更便利、更安全、更高效的手段。除了外部环境消杀车消毒杀菌外,社区还组织志愿者每天对楼道、门把手等加强清洁消毒,清理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加强保洁频次。下一步,社区也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举措,增强居民的科学防治和自我防范意识,积极探索,利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