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浙大博导入驻 浙江杭州援疆口腔专家工作室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挂牌

2021-11-08 15:56: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 10月27日上午,由浙江大学口腔系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林军博士领衔的浙江杭州口腔援疆专家工作室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这也是杭州援疆在阿克苏市推动成立的第三个名医工作室。

  林军是浙江大学口腔系博士生导师,国际牙医师院士,主任医师,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副主任、从事口腔正畸临床一线工作三十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完成大量隐形矫治病例。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牵线下,与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达成帮扶意向,设立浙江杭州援疆口腔专家工作室,并聘请林军博士、张奇峰博士、刘彭若峰主治医生为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特聘专家。

  工作室成立后,林军专家团队将每年赴阿克苏工作室,实地指导工作;通过专家门诊、病例会诊、手术演示、理论授课、等方式开展帮扶活动,积极利用“互联网+医疗”等信息技术,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查房会诊、学术交流、业务讨论等远程医疗活动,帮助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高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疗卫生技术能力和水平,协助打造特色诊疗专科。

  林军表示,感谢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让工作室能在新疆阿克苏顺利落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浙江提出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健康是人们实现富裕幸福生活的重要支撑,浙江杭州的医生来到新疆阿克苏,就是要和这里的医生分享先进的医疗技术,帮助到更多的口腔疾病患者;和这里的群众分享全民健康的理念,重视口腔疾病的预防,提高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希望在口腔专家工作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阿克苏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口腔医疗团队,让阿克苏医院的口腔医疗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对林军博士的医疗团队入驻阿克苏设立工作站,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黄建正表示,医疗援疆工作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生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被誉为最接地气的援疆工程、增进团结的民心工程,是杭阿十年携手的援疆“金名片”。去年以来,杭州援疆医生联动后方医院创新实施“多院帮科·专科联盟”工作机制,开展传帮带“六个一”活动,通过建立导师带徒“1+X”传帮带、组织赴杭州进修学习、推进“远程医疗”建设等方式,精准帮扶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结对科室。在这个机制推动下,已在三个层面构建帮扶机制。第一层面是三个名医工作室,在杭州卫健委关心下,成立“张玉柱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驻阿克苏工作站”、“杭州市甲状腺乳腺外科名医工作站——罗定存名医工作室”和“林军口腔专家名医工作室”;第二层面是在杭州市卫健委的关心下,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与阿克苏三家医院结对成立专科工作室;第三层面是杭州六位援疆医生对口支援阿克苏人民医院骨科、呼吸科、消化科、泌尿科、超声科五个科室,形成“多院帮科·专科联盟”的帮扶机制;由此构建了“3+3+5”的杭州医疗援疆创新机制。林军博士所带领的团队是国内一流的口腔专家团队,浙江杭州援疆口腔专家工作室的成立必将带动阿克苏口腔诊疗技术迈上新台阶,也为杭阿两地医疗援疆工作翻开新篇章。希望新成立的口腔名医工作室发挥积极的传帮带作用,以学科建设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发挥杭州名医的领衔、示范、带教、辐射引领作用, 推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口腔专科做强做优,不断提升阿克苏医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有一流的医疗服务。通过杭阿两地携手努力,把医疗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阿克苏。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阿克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不来提·阿布杜热合曼等参加仪式。

  领衔专家林军介绍

  林军——浙江大学口腔系博士生导师,国际牙医师院士,德国基尔大学访问学者,德国基尔大学牙科博士,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专委会委员,浙江省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1990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口腔系,从事口腔正畸临床一线工作三十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完成大量隐形矫治病例。

  擅长青少年早期矫治及成年人错合畸形的高效数字化隐形矫治以及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的综合治疗,注重整体化正畸和功能长期健康相结合,引进吸收国外先进诊疗技术,熟练掌握美国RW功能合理论,tweed矫治技术,韩国MIA的微螺钉支抗技术,奥地利合学理论。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基金4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研究方向为数字化正畸治疗,再生医学与生物材料的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