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奔跑吧·少年”2022年自治区“石榴籽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岳普湖县隆重开幕

2022-07-04 12:20: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4日电(吾布力卡斯木 阿迪力 努尔比亚 古再丽阿依 努日曼古丽)驰骋绿茵、逐梦青春。7月3日,“奔跑吧·少年”2022年自治区“石榴籽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校园足球夏令营南疆片区决赛(初中组)在岳普湖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等7个地区20支队伍展开精彩对决。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相关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军乐队、轮滑、自行车、足球啦啦队、健美操、旗袍秀、武术、戏剧变脸、舞龙舞狮腰鼓、乡村振兴、齐跳麦西来甫、集体广场舞等12个方队依次入场,《歌唱祖国》《启程》《中国范儿》《男儿当自强》《糖包子》《爱我中华》等一个个大型团体表演,别出心裁的创意演出,让现场观众呐喊连连,掌声雷动。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演出,突出岳普湖县特色地域文化和独特魅力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岳普湖县各族群众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展现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下岳普湖县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乌苏特村村民李邵平说:“今天参加开幕式,我看到了武术表演、旗袍秀,还有舞龙舞狮,我还看到岳普湖的男女老少的青春活力,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盛大、这么正式的表演,从刚刚来到岳普湖县到现在,感受到了各方面社会各界的变化,各个方面越来越好了,祝福岳普湖县以后发展越来越好。”

  旗袍秀方队演员努尔比亚·买买提说:“为了今天的开幕式我们大概准备了一周左右,今天正式演出,非常成功,其他节目也很精彩,我想我们给大家展现了我们最美好的一面,希望更多的朋友来岳普湖旅游,我们欢迎你们。”

  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准时开始。喀什地区巴楚县第三中学和克州阿图什卡依拉克中学代表队开启第一场比赛。绿茵场上,双方球员强攻严守、带球过人、长传突破、飞身铲球……队员们凭借娴熟的技法、灵活的战术和完美的团队配合,精彩瞬间让人欢欣鼓舞,淋漓尽致的体现着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场外也激情洋溢,观众台座无虚席,大家纵情地为队员们加油、叫好。比赛场内、场外气氛热烈,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哈密市第十二中学足球队球员伊尔达抐·伊力亚斯说:“能够代表哈密市参加比赛,我特别的兴奋而且感到特别荣幸,希望接下来这几天比赛打的更加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据悉,此次“奔跑吧·少年”2022年自治区“石榴籽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有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哈密市等7个地区20支(初中组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队伍参赛,参赛人数为500余人,比赛一共分了14级比赛,第一级是在县一级的比赛,通过县一级比赛选拔出的运动队,进入地区的第二级比赛。在岳普湖县举办的是南疆片区的总决赛,比赛一共在全疆4个地州同时开展。

  巴州代表队教练依里江·买买提说:“来了喀什以后感觉喀什的风景,各个方面都特别好,岳普湖县安排了宿舍,吃饭方面服务特别好,志愿者也特别热情,这个场地特别标准,学生到这里,看到这个场地心情特别激动,想踢比赛,等不及比赛开始。作为一名教练员,代表巴州,我们要遵守公平公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相信自己能进入前三,到昌吉参加全疆的决赛。”

  近年来,岳普湖县在健全校园足球工作机制、推进校园足球普及、深化校园足球教学改革、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培育校园足球文化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了全县足球运动水平。目前,全县已有6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校园足球学校,已成功举办了多次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参赛队伍水平逐年提高, 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应逐年扩大。此次

  “奔跑吧·少年”2022年自治区“石榴籽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举办,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丰富各族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深化“健康岳普湖”建设工作,全面展示岳普湖县近年来在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的亮点、特色优势和良好形象,提升岳普湖县知名度,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岳普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群宏说:“岳普湖县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体育运动资源,积极推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体育运动旅游产品,进一步做强体育赛事品牌,实现文化体育旅游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和文化旅游产品升级,更好地满足文旅市场新需求,激发全域旅游活力,将岳普湖县体育事业发展成能带动消费的一项特色产业。”

  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强琳说:“今天的开幕式可以说是体现了隆重、热烈、青春、激情很多元素在这里面,让我们青少年也感受到了,让所有在场的人也感受到了足球的一种氛围,青少年对足球的这种付出的一种梦想的追求。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化这项工作,在教育部门和各地州的足球协会的横向联系上下功夫,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能够参与到足球,参与到这个运动中来,最后预祝青少年足球蓬勃发展,各族青少年都有非常好的实现梦想的平台,祝这个比赛圆满成功。”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