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哈密:保障电力供应 提升百姓“温暖指数”

2021-12-09 18:38: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哈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曹伟发、李建军在哈密市文创园配电室里为客户检查配电设备。阿丽亚 摄

  哈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曹伟发、李建军在哈密市文创园配电室里为客户检查配电设备。阿丽亚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9日电 (冯洋)12月8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进入仲冬时节,为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把保障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公共设施正常用电摆在服务民生的突出位置,全力以赴保供电、保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助力夜间经济“加速跑”

  哈密伊州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消费新需求,打造了文创园、领先购物广场、天马友谊商贸城等一批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现代服务示范街(区)。近期,哈密市出台了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主要围绕食、游、购、娱、演,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将商业、娱乐、生活、艺术、文化、社交等元素进行贯通,形成了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让哈密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

  随着夜市经济的兴起,哈密文创园景区等用电负荷持续增长,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安排工作人员来到景区,为现场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了冬季注意事项和相关电力隐患点预防措施,并对一些供电线路进行了检查。

  同时,针对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及供电可靠要求,哈密供电公司在哈密市大力开展配网不停作业1260次,有效减少停电次数。该公司还不断深化智能技术在生产领域的全面应用,通过推广无人机、智能巡视机器人、激光炮等先进技术,逐步推进人工向智能化迈进,为哈密市夜间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我们开始抓夜经济,用电量比较大,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近期主动上门,给我们检查配电室各项设备排除隐患,我觉得供电公司这项服务做得挺好的,对电路排除隐患比较好一点,毕竟有一些电路上面的专业知识,对我们这边经营安全有很好的帮助。”哈密文创园工程部部长贾文龙在现场说道。

  冬季电力保障重实效

  “马尔旦,你看一下这3个跌落保险,是否有松动接触不良的情况。”伊吾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阿布列米提•亚合甫在伊吾县融媒体中心专变前对巡检人员马尔旦•阿不都瓦依提说。12月5日,伊吾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主动走进新疆华通智诚流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伊吾分公司、伊吾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企业用户,对用户用电本质安全情况进行系统检查,切实为用电客户解决用电安全方面的疑难杂症,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哈密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对伊吾县10千伏重要配电保电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工作温杰 摄

  哈密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对伊吾县10千伏重要配电保电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工作温杰 摄

  进入冬季以来,伊吾公司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中抽调多名专业骨干人员,分别前往县热力公司生产车间、县融媒体中心办公楼配电室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指导用户完成柴油发电机、UPS电源、安全工器具的定期检查,实地测试融媒体中心柴油发电机健康状况,并针对专变台区运行维护规范程度进行指导。

  “一直以来,供电公司都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各种支持,无论是借用电源车保电,还是后期改造专变台区的验收,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时间给我们处理,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伊吾县融媒体中心总工程师汤建新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说。

  用情服务暖人心 用户赞誉赠锦旗

  “感谢你们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有条不紊地安排生产,说是一趟都不用跑,今天我们一定要亲自跑一趟,为你们送锦旗!”11月26日,哈密红石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万俊荣来到城区供电中心办公区,将一面写有“优质高效服务 心系企业发展”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职工手中,对公司长期以来的优质、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冬季期间,为了保障企业电采暖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让矿区、商场、住户等群众温暖度冬,哈密公司结合“今冬明春保供电”专项行动,对哈密市红石矿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用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进“三零”服务落实,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营造优质的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水平。此外,定期组织专人对用户上门服务,检查用电隐患,故障报修随叫随到,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在检查的同时,解答客户用电方面的疑问,并向客户讲解冬季宿舍生活用电注意事项,为企业解读政策文件,及时为客户提供用电数据,宣传网上国网“能效账单”,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企业电量、力调峰谷分析,享受线上办电用电的方便与实惠,筑牢企业冬季安全用电“防护网”。

哈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访街边商户检查商户用电情况。 冯洋 摄

  哈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访街边商户检查商户用电情况。 冯洋 摄

  “足不出户缴费渠道主要有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电E宝等第三方缴费方式。自主缴费终端就是缴费,打一些凭证是一个综合性的,可以办理业务,补卡,打发票都可以。减少老百姓临柜的排队。”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营业班班长王娜在营销大厅对前来缴费的王阿姨说道。

  一面锦旗凝聚着一份信赖,一声感谢汇聚着一份真情。哈密公司用优质服务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放在首位,尽全力解决用电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截至11月哈密电网调度口径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48.6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了15.56%,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闫文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