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2022再出发!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医疗骨干赴杭进修 跟岗学习收获丰

2022-05-16 13:50: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16日电(冯勇)今年,杭州市持续深化医疗援疆,助力阿克苏市医疗人才培养,在杭州援疆指挥部支持下,阿克苏市人民医院上半年先后派出14名医务骨干前往杭州各大医院进行为期3-6个月进修学习,其中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等。阿克苏医护骨干们都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跟着导师开拓视野,学习最前沿的医疗理念,不断磨练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努力将自己的所见所学整理、消化、吸收,使自己的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

图片

  姓名:侯新

  职务: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普外一科主任

  进修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进修感悟:甲状旁腺及喉返神经的解剖及保护是我本次进修重点学习的内容,在老师耐心指导下,我的甲状腺外科手术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在带教老师的临场指导下完成甲状腺癌手术10余台次,术后未发生喉返神经及甲状旁腺损伤等并发症,并熟悉了甲状腺癌颈清扫的相关术式。积极参加医院举办的各种讲座及学术会议,极大丰富了自己专业理论知识。对于喉返神经的保护上,术中着重探讨如何快速、无损的做到对神经的全程解剖、保护,探讨术中喉返神经检测仪的使用,电刀、超声刀、对喉返神经的影响应用的安全距离等,尤其是对喉返神经入喉处的腺体切除,减少了术后并发症。这1个多月的进修学习提高了技术,接受了新的理念,提高了综合素质,感谢医院给予我这次宝贵机会,使我能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用辛勤工作回报医院,为医院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姓名:吐尔逊·肉孜职务: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进修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修感悟:此次进修,我带着明确的学习目的,时刻牢记医院对我的期望,努力学习先进的口腔种植理念和技术。通过三个月的进修学习,使自己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高了业务技能,使我积累了丰富的口腔学知识,工作作风也变得更加严谨务实,“严谨求实 卓越创新 国际一流〞的浙医一院精神激励着我。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院口腔医疗事业中,以所学所获为医院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姓名:张宁霞

  职务:阿克苏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

  进修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培训感悟:在春暖花开间夏天已悄悄来临,而来自遥远西北的我也即开始我的进修学习之旅。在这刚来的几天里,我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跟着精神卫生专业的老师,认识了科室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对精神卫生专业努力专研的小伙伴们,同时,也看到了许多仅靠书本或文献无法学习到的宝贵知识和经验。在这段时间里,跟师精神科专家门诊,学习精神科疾病诊疗思路、本专业常见疾病的诊断、药物的选择与调整、精神卫生指导,对自己的专业素养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今后的实际工作提供了有效地指导和帮助,在以后学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的努力,将浙一学习的知识学有所用,更好的服务于阿克苏的群众。

图片

  姓名:曾令军

  职务: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医生

  进修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培训感悟:今年3月1日,我有幸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进修学习,这次进修我准备在气管插管全麻细节操作及动脉静脉穿刺置管监测方面有所提升。通过培训,我更熟练的掌握了小儿麻醉的操作方法和特殊处理,在小儿麻醉理念和具体管理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麻醉不仅要做到绝对安全更要做好做细操作,精细管理,合理用药。在小儿气管插管全麻及细节方面也有了长进。在急诊剖腹产方面也收获不少,有新方法,新药,新理念。同时,也让我看到了梦寐以求的机器人达芬奇做手术!在接下来的进修学习中,我将在带教老师的倾情指导下,胆大心细,精细操作,争取在动脉置管深静脉穿刺及监测方面有所提高。珍惜机会,提高自己!

图片

  姓名:陈俊

  职务: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

  进修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培训感悟:6个月的进修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2个月,到达医务科报到后,我被分到急诊Eicu完成为期2个月的第一个急诊进修任务,在监护室工作对我而言完全是陌生的,充满挑战。我学会了规范书写病例,对危重病人的评估,床旁超声的初步应用,纤维支气管镜的吸痰治疗,在带教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第一例经皮气管切开,第一次看到Ecom上机及装机的过程,辅助参与了这个病人的管理,对我以后的工作产生了巨大的帮助,在这里我第一次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己继续前进的方向。在往后的4个月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及技能,在未来回到单位能教给自己的同事,一起分享我学回来的知识及技能!

图片

  姓名:热汗古丽·艾尔肯

  职务:阿克苏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

  进修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医院

  培训感悟:通过进修,让我对怎样成为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护理人员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收获很大。培养了自身的预见性思维和超前意识。在产房最大的收获是见识了产钳助产,掌握了“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正常产程的观察及处理,异常产程的观察和处理,熟悉分娩镇痛,拉玛泽呼吸法,自由体位指导,妊娠合并症的观察及护理,熟悉产房各种抢救流程。学会了美容缝合,提高了缝合技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将所学所获更好地运用于今后的工作当中。

图片

  姓名:陶春花

  职务: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

  进修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

  培训感悟:三个月的进修学习已然过半,在这里首先感谢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和医院的关怀,给予我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初步掌握了造影技术及介入消融诊疗的方式方法,见证了很多经典病例,通过该技术支持,快速为患者解除痛苦,疗效立竿见影,而且经济、微创,为越来越多有需求的患者所接受,后期的学习我将尽快掌握好相关理论知识和技术,将我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把好的工作作风和经验带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阿克苏市群众!

图片

  姓名:王红梅

  职务: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

  进修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医院

  培训感悟:此次进修学习我收获颇丰,科室有20多个机房,每个房间所做的项目也不一样,每天都安排在不同房间跟着不同的老师学习。各位老师精湛的医术,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工作的一丝不苟是我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对我们打出的检验报告单也特别的严谨,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出错。此次进修,使我的妇产科超声检查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为今后的实际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的去学习与实践,将进修期间学习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于工作之中。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