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奇台:田野上的游乐园

新疆奇台:田野上的游乐园

2023-07-29 12:27:19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彩虹滑梯是必须要体验一下的。

  彩虹滑梯是必须要体验一下的。
  一个小朋友刚从螺旋滑梯里出来。

  一个小朋友刚从螺旋滑梯里出来。
  游客和孩子一起在麦宝乐园游玩。

  游客和孩子一起在麦宝乐园游玩。
  重温儿时乐趣。

  重温儿时乐趣。
  坐矿车真好玩。

  坐矿车真好玩。
  腰站子村建起了“无动力游乐园”。

  腰站子村建起了“无动力游乐园”。
  太空漫步。

  太空漫步。
  母子一起体验索道过河项目。
  母子一起体验索道过河项目。

  何春泉 文/图

  绚丽多姿的彩虹跑道、紧张刺激的空中滑道、五彩斑斓的仓鼠滚筒……通常在城市里才能见到的无动力游乐园 ,在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也有一个。这个游乐园的“霸气”之处在于,它建在绿草如茵的田野上。

  这几天,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麦宝乐园”里游客络绎不绝,每天接待千余名游客。孩子们在游乐设施上开心地嬉戏玩耍,一旁的金色麦田随风起舞,丰收在望。

  “麦宝乐园占地面积40亩,投资450万元,是专门针对亲子互动精心设计规划的儿童游乐场。”新疆丰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韩乐说。

  “无动力游乐园”就是没有任何带电的游玩项目,仅仅是由攀爬、滑行、钻筒、走梯、荡秋千等功能部件和结构、扣件及连接部件组成的游乐设施。

  根据孩子们喜爱爬、蹦、跑、滑、钻的天性,麦宝乐园设计了33个游乐项目,让孩子们置身趣味无穷的乐园,尽情释放活力。

  “我带着女儿玩了彩虹滑道、滑滑梯等好多项目,玩了5个小时了,孩子还不想回家。”奇台县居民吴欢欢带3岁女儿前来体验“麦宝乐园”,她笑着说,乡村游乐场让孩子们的周末时光不再单调。

  “我们还将在麦宝乐园开设萌宠乐园,投入羊驼、梅花鹿、国产矮马、鸵鸟等30余种小动物,以‘研学教育+互动游戏’的模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增长知识。”韩乐介绍,今年,腰站子村增设旅游观光小火车、果蔬采摘园等游乐项目,以研学游撬动乡村旅游。

  一子落而全局活,乡村游点燃旅游热。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路上,腰站子村找到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之路。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