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电力赋能助力罗布麻产业发展

尉犁:电力赋能助力罗布麻产业发展

2023-08-02 18:23: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日电(毛丛立 王骞)近日,在尉犁县顺康罗布麻开发有限公司,罗布麻产品生产电气化流水线一字排开,一派忙碌的景象。

  为保障罗布麻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巴州供电公司结合我县的产业规划布局,动态修编农网改造计划,不断完善尉犁县农村配电网设施和网架结构,2020年以来,累计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357.04千米,增换变压器103台,全县的供电能力大幅提升,为罗布麻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近年来,巴州供电公司为助力尉犁县罗布麻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指导茶企进行电气化改造,通过“以电制茶”代替传统木炭和燃煤,不仅依托电力精确控温进一步提升了茶叶品质,还助推了尉犁县茶企的绿色低碳转型。如今,尉犁县90%以上茶企采用电制茶工艺制茶,不断推进绿色发展进程。

  巴州供电公司在助力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发展方面,推出“加减法”服务模式。在办电流程上做“减法”,开辟绿色办电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用电客户接通电源。在服务措施上做“加法”,属地供电所推出台区经理制度,台区经理跟踪重点乡村产业用电需求,定期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及时帮助茶企整改安全隐患,全方位提升茶叶加工期间的供电服务品质,助力茶企增收。

  巴州供电公司古勒巴格供电所台区经理库尔班·哈斯木说:“罗布麻生产企业开始生产加工后,我们也跟着企业复工生产忙碌起来,我们定期帮助他们检查用电设备,消除用电隐患,保障罗布麻生产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巴州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踪服务尉犁县罗布麻产业发展用电需求,科学指导罗布麻加工企业开展全电式、无碳化改造,在绿色清洁用能基础上,不断提升罗布麻茶叶品质和产能。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