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新疆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皇宫变电站设备抢修更换 助力迎峰度夏保电

国网新疆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皇宫变电站设备抢修更换 助力迎峰度夏保电

2023-08-18 13:00:11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根喜 通讯员:吕斌

  8月17日,通过连续两天的紧张施工作业,国网新疆博尔塔拉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皇宫变电站110千伏皇安线电流互感器更换抢修任务,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博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20千伏皇宫变电站是博州地区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于2003年投入运行,至今已运行20年,是博州电网与新疆主电网连接的枢纽变电站,主要承担着精河片区和第五师部分区域和电气化铁路、中哈原油、中哈天然气、疆电外送等重要负荷的供电任务。

  抢修前一天,该中心接到运行人员通知,220千伏皇宫变电站110千伏皇安线电流互感器油位出现“冒顶”现象。为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抢修预案,迅即展开电流互感器抢修更换工作,协调负荷转带事项,落实施工当中吊装方案,细致分析安全事项,编制现场安全组织、技术措施,合理安排检修队伍,并对更换工作所需的工器具、备品备件等逐项进行核对。

  “作业过程中要熟悉现场工作带电部位,做好风险点分析,确保高质量完成消缺任务。”工作负责人王琪向现场工作人员交代。

  抢修过程中,该公司组织12名国家电网天山雪莲(博尔塔拉)共产党员突击队员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争分夺秒加紧作业,按照标准化工艺流程规范化作业,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尤其在高空作业、设备拆卸与安装、各专业协同作业等方面严格做好安全质量管控,确保抢修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抢修人员依次完成解除引流线、挂接试验线、拆装电流互感器、更换二次电缆、引线恢复等工作,更换后设备的各项试验数据正常、验收合格,彻底消除设备缺陷。抢修任务的顺利完成,提升了博州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为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