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守护宝塔山下红色血脉的“橙色卫士”

守护宝塔山下红色血脉的“橙色卫士”

2024-04-11 21:33: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1日电(陈飞同)近日,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阿勒泰大队开展观看“时代楷模”宝塔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专题片,全面掀起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学习热潮。

  有这样一张城市地图上面标记着密密麻麻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的企业。然而,就在同样的区域地图上又层层叠叠标注出了158处红色革命旧址……这里就是我国西气东输线路上的重要源头能源产业的核心腹地以“革命圣地”闻名于世的——延安宝塔区!宝塔区一面是遍布辖区的红色文物极易燃烧的砖木结构红色革命旧址容不得半点闪失,一面是密布地下的油气管线和几千辆在地面上飞驰的天然气运输车时时刻刻关乎整个城市的安危!“保卫延安”的重担压在了一支队伍的肩上——诞生于延安窑洞已经守护这片城区半个世纪的宝塔消防救援站。

  为学习“时代楷模”延安宝塔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传承榜样精神,大力营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4月9日上午,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宝塔消防救援站先进事迹专题片。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坐姿端正、认真聆听,被宝塔消防救援站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宝塔消防救援站的事迹深深触动了他们的心灵。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宝塔消防救援站为楷模,汲取他们团结一心、持之以恒的精神力量。

  二中队分队长陈宝成说到:“这一次的节目观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消防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火灾面前,我们必须要坚强勇敢,不怕牺牲,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不仅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荣誉。”

  宝塔消防救援站的事迹不仅仅是在火灾现场的英勇无畏,更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默默奉献。他们时刻准备着,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雨雪交加,只要人民群众需要,他们就会立刻出现在现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深刻内涵。

  下一步,大队将以学习延安市宝塔区消防救援站“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为契机,开展学习先进精神系列活动,激励全体指战员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神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油城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