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博乐市五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博乐市五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2023-08-21 15:43:27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8月20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五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项目现场举行。州领导曾健、吾尔肯,市领导李海军、苏布塔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个,分别为五台铁路专用线和博乐市五台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集中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8.6亿元。其中五台铁路专用线线路跨越博乐市、第五师行政区域,项目总投资7.28亿元,计划2024年底建成投运。2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博乐市铁路货运运输能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延伸石灰石产业链,增强园区承载力。市党委副书记、市长苏布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涵盖现代物流、精细化工等领域,对博乐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博乐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五台铁路专用线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为五台工业园区及博乐市提供运输服务的配套建设项目,将有效引导博州产业布局,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五台工业园区原材料及产成品运输,实现园区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的需要。

  北京城建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海志说:“我们将与项目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加强工程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工程进度关。以高起点的开局,高水平的建设,高要求的管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按期完工,按期运营。项目全长16.1公里,该项目建成以后,每年将解决了500多人的就业,年利税大概达到1000多万元。”博乐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州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此次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实地观摩了博乐市重大项目现场情况。

  记者:段吉祥、郭乐乐、夏特克·海拉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