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农高区年产20万吨番茄项目一期生产线投产

新疆昌吉农高区年产20万吨番茄项目一期生产线投产

2023-08-22 19:29:08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昌吉农高区年产20万吨番茄项目一期生产线投产

  通讯员 刘新新

  中国罐协首届番茄节即将举办之际,8月16日,在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现代农业精深加工示范区,年产20万吨番茄项目一期生产线正式投产。8月19日,记者走进该项目生产现场采访。

  生产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满载番茄的大卡车依次开进厂区,红彤彤的番茄被倒进流送槽设备中。经过曝气风机大水冲洗、浮洗池浸泡等环节,番茄被输送带运往生产车间,再次由人工辅助清洗,去除枝叶,确保清洗干净。随后,经过螺旋泵破碎、出酱泵打酱、杀菌机杀菌、灌装、包装等一系列环节,一桶桶225公斤无菌灌装的番茄酱就生产完成了。

  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高伟说:“我们引进使用的全自动番茄酱灌装生产线设备采用当下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装备技术,高效、稳定、低能耗。”

  据了解,该项目由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新疆新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今年3月底达成落地协议,4月初开建。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厂区占地面积310亩,计划分三期建成。建设内容包括:年产大桶番茄酱5万吨、小包装番茄酱2万吨、西红柿块6万吨、番茄调味酱6万吨、其他高附加值番茄制品1万吨。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高伟说:“目前,第一期项目已经建设投产,预计可实现产值6000万元,利润500万元。”

  据悉,一期生产线日产大桶番茄酱1500吨,自投产以来,一切运行正常。眼下,番茄进入采收季,一期生产线的工人们每日加班加点工作,一边忙生产,一边调试完善设备。目前,试运行状态良好,第一批产品本月底即可投向市场,如期完成一期项目年产大桶番茄酱1万吨目标。高伟介绍,二期项目预计明年6月建成,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总产值10亿元以上,可带动周边10万亩优质番茄种植和3万余户农民增收。

  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准备了十余种番茄系列产品参加中国罐协首届番茄节。该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海燕介绍说:“我们将做好产品研发、推广,让美誉世界的新疆番茄走向百姓的餐桌,为新疆番茄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