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把忙碌写进日常,用坚守为口岸保畅!

把忙碌写进日常,用坚守为口岸保畅!

2023-09-26 11:56: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6日电(永程帆)今年来,霍尔果斯进出口规模取得新突破,外贸结构也实现新优化,取得了经济蓬勃发展、社会繁荣昌盛的亮眼成就,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一群顽强打拼的工作者,他们的背影遍布城市的角落,他们默默无闻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司机师傅你好,把商品车电子预约二维码提前拿出来,便于车辆快速通行。”9月24日凌晨2点,当整座城市已进入睡梦中,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却依然是车声隆隆、灯火通明,一派忙碌的景象。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通关科干部郭子伟和同事坚守在霍尔果斯国门路,根据路况车流实际,动态调整出境车辆。郭子伟所在的点位是霍尔果斯出境车辆的第一道关卡,从国门路至海关出境查验通道的所有车辆有序通行是他们的主要责任。

image

  郭子伟说:“自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试行7×24小时货运通关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创新日间‘调度联动’、夜间‘预约排队’的通关模式,在整车出口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推出车辆分类、数据整合及加工模块,做到流程可视化、监管数据化、联动一体化。同时采取24小时倒班制保证出入境车辆随到随检,每一班从早晨10点到第二天早晨换班,现在离我交班还有8个多小时,在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看着一辆辆车顺利驶出国门,还是非常自豪的。”

  秋天的夜晚逐渐寒冷,特别是在空旷的第六代国门更是寒意袭人,记者仅仅跟随拍摄了两个小时,手脚就已经冰凉。而这对于郭子伟和同事们来说,只是工作常态。他们把车当作临时“小窝”,吃饭和休息都在车上解决。

  商品车司机吴强说:“看到工作人员每天为我们出车做服务,有时候忙的饭也顾不上吃,感觉到他们非常辛苦。我从事这个行业五六年了,现在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口的商品车能销往中亚五国,远的还可以到莫斯科,希望霍尔果斯未来越来越好。”

  据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数据显示,1月1日至9月20日,商品车累计出境77414辆,同比增长136%;货车累计出境37841辆,同比增长168.1%。数字的背后,是一群人的默默坚守和付出,他们坚守在口岸运输的最前沿,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5日早晨9点50分,坚守了24小时的郭子伟和同事们完成了工作交接。新一轮的当班人员整装待发,开启了新的一天的工作。

【编辑:张家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