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四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暨巴楚县第十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第四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暨巴楚县第十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23-10-23 13:01:05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每年十月,这里的胡杨都会将积蓄了一年的美全部绽放,300多万亩金黄在湛蓝的天空下熠熠生辉,和流云飘逸的蓝天一起,绽放成一幅壮丽的图景,盛邀八方游客来赴这“胡杨之都”的盛宴。10月22日上午,第四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暨巴楚县第十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以“丝路巴楚 胡杨之都”为主题在红海景区盛大开幕。

  在巴楚县红海景区尉头洲城门口,开场节目《中华鼓韵》拉开欢迎仪式的序幕,男女合唱《三千年之恋》、舞蹈《胡杨林的喜悦》将现场氛围推向热潮。演员们用精彩的歌舞表演展现出巴楚人民的风土人情和热情好客的一面。

图片

  中共巴楚县委书记张涛代表巴楚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全县37万各族人民向莅临景区的全体人员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一道深入巴楚的山山水水,饱览丝路古迹、畅游胡杨林海、品尝特色美食,用光影定格巴楚美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新疆旅游协会旅游摄影分会向巴楚县红海景区授予“旅游摄影创作基地”牌匾,现场给2023年度“十佳酒店”进行授牌。随着滑翔翼飞过尉头洲城门,此次胡杨节活动在鼓声中正式启动。相关县领导为“丝路胡杨·乐赏之旅”自驾探秘游车队授旗,车队集结发车,从红海景区出发,赴夏马勒林场、盐山、图木舒克市摄影采风。

图片

  十月的胡杨最好看,落英缤纷,极目金黄,金色的胡杨与碧水蓝天共同构织了一幅梦幻般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在尉头洲中央部落,游客们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互动制作体验非遗品,了解巴楚民俗文化与民族特色。

图片
图片

  网红代表孔令臣说:“在开幕式上,讲到咱们巴楚县的胡杨占地面积大概有316万亩左右。咱们这个景区里边的胡杨大概有6000亩左右,沿着喀什河两岸,刚刚我走了一圈,确实有很多胡杨,而且现在基本上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观赏季节,所以大家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巴楚看一看巴楚的胡杨,因为它有很多都是水岸胡杨,沿着这个喀什河的两岸,全部都是非常古老的胡杨,是保存比较完整的原始胡杨林。”

  在鹿角营地,游客们一起见证了用长度为210米的烤肉架和300条鱼的烤架做的“大世界基尼斯认证——最长的烤肉串、最多的烤鱼”和“丝路第一馕坑”烤全骆驼、羊的烤制过程。香气扑鼻的烤骆驼、烤全牛羊、烤鱼等各类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一个个特色活动,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景区内的每一条线路,让游客们一路尽情畅游,领略了红海景区的无限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兰州游客刘青梅说:“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胡杨节活动,看到了这么大的馕坑,第一次看到了烤全骆驼,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这个地方真是太好了,太美了,这胡杨也太漂亮了,这里的人也特别棒,很开心。”

图片
图片

  巴楚是丝路文化的聚集之地,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集中连片面积最大的316万亩原始野生胡杨林,素有“胡杨之都”的美誉。巴楚历史悠久,既有唐王城、古烽燧等历史遗迹,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叼羊、红海烤鱼、刀郎卡龙琴制作等。如今,作为南疆的交通要道,巴楚县依托丰富的光热土地、矿产资源,形成了棉花和纺织服装、新能源、绿色矿业、畜牧、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在抢抓“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此次胡杨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体现巴楚旅游魅力,展示本土风情和地方特色的同时,将吸引更多疆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进一步提升巴楚旅游美誉度、知名度,助推巴楚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家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