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国首票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途经四国TIR车辆从吐尔尕特口岸出境

全国首票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途经四国TIR车辆从吐尔尕特口岸出境

2023-11-06 12:21: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6日电(霍然 马海洋)10月28日,2辆装载香甜芒果汁、实用小家电等货物的TIR车辆自巴基斯坦始发,由中国红其拉甫口岸入境,经吐尔尕特口岸出境,途经吉尔吉斯斯坦,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这是全国首票巴基斯坦至哈萨克斯坦途经四国的TIR国际公路运输业务。

  据悉,TIR系统是指根据联合国《国际公路运输公约》规定,基于国际跨境货物运输领域的全球性海关便利通关系统,相较传统公路运输,TIR运输模式全程不倒装不卸货,不仅比海运、铁路时效快,比空运价格低,还具有机动灵活、装卸方便等特点,有效节省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

  为保障此次首票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TIR国际公路过境运输业务顺利验放,充分发挥国际道路运输的灵活优势,用足用好“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前沿优势,红其拉甫海关、吐尔尕特海关实时跟踪该批货物动态,成立工作专班,指派专人开展TIR业务咨询,开启“7×24小时”“一站式办理”响应服务,积极对接企业,动态跟踪车辆运输环节,做到随到随验,指导企业办理,缩减办理时间。

  吐尔尕特海关监管科科长夏永涛说:“我们在做好监管进出口货物工作的基础上,对TIR运输模式进行综合分析,量身定制通关预案,畅通快速验放全流程,确保节省企业通关时间,提升通关效率。”

【编辑:张家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