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相约好春光 乐游阿克苏”启动仪式柯坪县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相约好春光 乐游阿克苏”启动仪式柯坪县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24-03-11 11:19:59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柯坪特色歌舞精彩上演。艾热提 摄

柯坪特色歌舞精彩上演。艾热提 摄

  2024年“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暨“相约好春光 乐游阿克苏”启动仪式柯坪县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为进一步激活春季旅游市场,促进柯坪县旅游业蓬勃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康养驼城 秘境柯坪”文旅品牌,3月10日,柯坪县举行2024年“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暨“相约好春光 乐游阿克苏”启动仪式——柯坪县分会场活动。

  活动在柯坪县城南商贸城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柯坪赛乃姆》《大湾沟的相思泉》等柯坪特色歌舞轮番上演,让观众应接不暇。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之外,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柯坪县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区。柯坪特色城市IP“柯小驼”系列文创产品惊喜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值得注意的是,柯坪驼奶粉、恰玛古浓缩液、恰玛古酱、恰玛古面膜、黄杏饮料等系列农产品也纷纷亮相活动现场,前来参观、选购柯坪农特产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柯小驼”系列文创产品(艾热提 摄)

  阿克苏市游客陈爽说:“我刚刚在现场品尝了柯坪县的黄杏和恰玛古饮料,非常可口。听说3月份柯坪县还会举办杏花文化旅游节的活动。杏花节期间,我还想介绍阿克苏的朋友都来柯坪玩,也把柯坪的特产带给亲朋好友分享。这么好的产品,必须多选几样让他们也尝尝。”

  柯坪县旅游资源丰富,有全球三处亚洲唯一一处的奥陶纪地质遗迹,有全国唯一红色沙漠,齐兰古城、克斯勒塔格佛寺、丘达依塔格戍堡等文物遗址47处,另外还有杏花村、画家村、“全国最美十大农村公路”等优质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阿克苏人游阿克苏”已实现常态化。两眼向外找市场,“外地人游阿克苏”,让柯坪旅游“活”了起来,两眼向内练内功,“阿克苏人游阿克苏”,让柯坪旅游“强”了起来。

前来参观、选购柯坪农特产的游客络绎不绝。艾热提 摄

前来参观、选购柯坪农特产的游客络绎不绝。艾热提 摄

  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党委委员、宣传干事先巡说:“2024年,我们盖孜力克镇也将围绕‘文旅+联农带农’增收目标,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行动。以最美农村公路为轴,克斯勒塔格景区为起点,画家村为中心,苏贝西村为终点,打造农文旅综合体验区。围绕‘时空修复’,增加‘克斯勒塔格景区入口’吸引力。深挖佛寺文化内涵底蕴,探索‘时空修复’,搭建时空长廊,盘活景区业态,增加游客体验感。围绕‘农家文化’,提升‘画家村中心’体验感。进一步丰富画家村旅游业态,对现有农家乐进行改造升级,建设绿色果蔬采摘区,打造水上采虹滑道、水上乐园等亲子游业态,建立新疆书画院柯坪分院,常态组织绘画、写生等活动,打响‘康养驼城 秘境柯坪’文化名片,为柯坪县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近年来,柯坪县不断加强各旅游景区规范化管理,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和政策,保证景区游览质量,方便游客自由购买本地农特产和特色纪念品,既丰富了柯坪旅游产品的内涵,又进一步提升了柯坪的文旅形象。今后,柯坪县将不断在“新”字上下功夫,进行产业布局、项目更新,打造出更多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为游客带来更丰富、更多元的主题游园体验,吸引消费者,让“客流”变“客留”,吸引更多客商来到柯坪投资发展。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