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边检站高效保障四川宜宾蓝豹救援队远赴叙利亚震后救援

乌鲁木齐边检站高效保障四川宜宾蓝豹救援队远赴叙利亚震后救援

2023-02-14 18:06: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4日电(张海军)2月13日上午8时,来自四川宜宾的蓝豹救援队4名队员到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境验放大厅,准备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震后救援。

  乌鲁木齐边检站执勤一队民警接到查验任务后,主动靠前服务,开通“绿色专用通道”,为救援队快速办理了相关边检出境手续,前后用时7分钟,并再三叮嘱队员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归来,最大程度确保了救援队快速高效通关,为这场国际间救援赢得了时间。

  据悉,此次驰援叙利亚的4名蓝豹队员,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30岁,参加救援工作的年限都在8年以上,救援经验丰富。此次前往的路线从宜宾出发到达成都,经乌鲁木齐飞往德黑兰,再转机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参与地震救援。他们主要携带了“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救援设备,抵达现场后,他们将在当地政府的分派下第一时间投入到当地抢险救灾工作当中去。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