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本周日,新疆2024年首场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会等你来

本周日,新疆2024年首场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会等你来

2024-04-13 17:07:4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沈祖孝报道)4月14日(本周日),由新疆教育考试院主办、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新疆2024年首场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会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举办,来自全国70余所知名高校的招办老师将到现场,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解答院校定位、高考志愿报考等疑问。

  届时,新疆教育考试院也将专设咨询台,接受考生、家长高考招生录取相关政策的咨询。

  “往年4月左右,我们都要到新疆的中学做招生宣传,目的是让学校录取到新疆更多的优秀考生。”国防科技大学新疆招生组负责人于扬说,新疆教育考试院今年首次在4月举办咨询会,招生组老师就不必到各中学去了,对高校来说省时省力。

  考生家长刘艳从年前就通过网络、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孩子目标院校的招生信息,得知咨询会消息后,第一时间将消息转到家长群。“与高校招生老师零距离咨询,当面询问这些院校的招生特点,将来对填报志愿非常有用。”刘艳说。

  据悉,4月14日是首场宣传咨询会,高考结束后,新疆教育考试院将适时再组织一场规模更大的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具体时间请及时关注新疆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s://www.xjzk.gov.cn/ )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新疆招生”(微信号xjzs140304)进行了解。

  新疆教育考试院提醒参加咨询会的广大考生、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入场需出示身份证,尽量不要携包入场,不在咨询会现场吸烟,共同爱护校园环境卫生。

  本次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会为公益活动,不向考生、家长、高校收取任何费用,未与任何培训机构、辅导机构、志愿填报指导机构合作,主办方、承办方、协办单位也未授权其他机构参与咨询会运营。

  新疆2024年首场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会时间:4月14日10时30分至17时;地点:兵团二中(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五星南路376号)。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