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开行“杏花号”高铁列车 预发送游客4万多人

新疆开行“杏花号”高铁列车 预发送游客4万多人

2023-03-20 10:3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坐着火车看杏花,共赴新疆第一春。3月17日,560余名旅客乘坐D9372次列车由乌鲁木齐站开出,驶往新疆春天的“第一站”——吐鲁番,开启今年的赏花之旅。

  三月春光好,赏花正当时。“杏花游”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中国杏花看新疆,新疆杏花看吐鲁番。作为中国杏花最多的省份,新疆的杏花最早是从吐鲁番开始绽放的。因此,吐鲁番素有“新疆第一春”的美誉。

  旅游作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之一,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前期客流调查和对接地方政府部门,新疆铁路部门从列车到开行时刻、停靠站点等方面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奏响新疆旅游春之曲。

  【同期】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客票管理所市场开发室主任 杨丽

  此次“杏花号”旅游列车是自今日起至3月26日期间,每日由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间加开两对动车组列车,共计开行40趟,以满足春季旅客踏青赏花的需求。

  【同期】中国铁路乌鲁木齐机务段机车乘务员 孙涛

  原来用时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现在我们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52分钟就能到达吐鲁番北站,为了这趟出行,专门组织我们进行了专项培训,专门针对于平稳操作和安全正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解说】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将铁路交通优势和新疆旅游资源相结合,打造铁路+旅游新模式,唱响“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持续推出“畅览南疆”“新东方快车”“喀什号”“中国雪都·阿勒泰号”等系列旅游产品,实现对新疆主要旅游线路和景点的全覆盖,把列车打造成为“流动的家”,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一种时尚。

  “杏花游”把春季旅游带火,淡季变成了旺季。尤其是今年,吐鲁番的旅游回暖。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林闻告诉记者,公司在组织吐鲁番杏花游的同时,南疆之春旅游专列收客已满,伊宁吐尔根杏花专列正在营销过程中。

  【同期】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 林闻

  我们丰富了赴吐鲁番地区赏花的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了乌昌及周边地区游客的出游需求,打响了新疆春季旅游的“第一枪”,全面促进新疆旅游热度迅速回升,预计组织发送游客4.5万人。

  【解说】乌鲁木齐市民易会林一家5口到吐鲁番赏花踏青,打卡“杏花季”,公交化的出行方式让一家人尽享便利。

  【同期】乘客 易会林

  带上家人动车坐上去,来回特别方便,能去了以后多看一些美景,多看一点杏花。

  【解说】自2014年兰新高铁开通后,高铁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吐鲁番、哈密等城市被纳入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一小时、四小时交通圈。据了解,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还将推出“包机+旅游专列”“图定列车+旅游专列”等组合模式,进一步提高旅客体验度和美誉度,用多样化的产品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的金字招牌。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