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沿着河湖看新疆】走进和田:昔日“鸽子巷”变身“网红街”

【沿着河湖看新疆】走进和田:昔日“鸽子巷”变身“网红街”

2023-09-05 10:3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4日晚,“四季看新疆第二季”之“沿着河湖看新疆”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和田市,实地采访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和田市中心区域的纳尔巴格街道,因其地理布局呈中心发散状、街巷周边环绕而被当地人称为“团城”。9月4日晚,“四季看新疆第二季”之“沿着河湖看新疆”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和田市,实地采访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和田市中心区域的纳尔巴格街道,因其地理布局呈中心发散状、街巷周边环绕而被当地人称为“团城”。
以前这里房子低矮破旧,因“脏乱差”闻名,居民以交易鸽子等为生计,因此被称为“鸽子巷,成为和田市的颜值担当。以前这里房子低矮破旧,因“脏乱差”闻名,居民以交易鸽子等为生计,因此被称为“鸽子巷,成为和田市的颜值担当。
2016年,和田市开始实施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在北京援疆的支持下,按照“一街一规划、一户一设计”的理念改造,在保护老城历史风貌的同时,对这里进行安全改造并统一风格,这里的历史文化因此得以延续。图为市民选购艾德莱斯绸。2016年,和田市开始实施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在北京援疆的支持下,按照“一街一规划、一户一设计”的理念改造,在保护老城历史风貌的同时,对这里进行安全改造并统一风格,这里的历史文化因此得以延续。图为市民选购艾德莱斯绸。
改造后的和田团城。改造后的和田团城。
夜幕降临,市民在摊位前品尝烤蛋。夜幕降临,市民在摊位前品尝烤蛋。
华灯初上,游客漫步团城街道,游览观光。华灯初上,游客漫步团城街道,游览观光。
经过多年改造,“团城”不仅保留原有风貌,还融合现代化的建筑风格与管理方法,昔日“鸽子巷”变身“网红街”,成为和田市的颜值担当,吸引市民及游客前来打卡。图为改造后的居民院落。经过多年改造,“团城”不仅保留原有风貌,还融合现代化的建筑风格与管理方法,昔日“鸽子巷”变身“网红街”,成为和田市的颜值担当,吸引市民及游客前来打卡。图为改造后的居民院落。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