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沙雅县:立足棉花资源优势 让“白色”产业“大有可为”

新疆沙雅县:立足棉花资源优势 让“白色”产业“大有可为”

2024-03-21 23:27: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记者走进新疆沙雅县某纺织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几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作人员穿梭在各生产装置区域,清棉、并条、细纱,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沙雅县15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合作社)在通过更新设备、培养专业人才、改进工艺等多种方式增强自身产品竞争力的同时,还积极利用国家、自治区的外贸优惠政策,开拓海外市场。

  近年来,沙雅县立足县域实际,积极优化棉花生产布局,全面提升产业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棉花“由量向质”转型升级。同时,围绕健全种植、生产和精深加工为一体的棉花全产业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国内多家龙头企业、配套项目,促进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李明非 王克毅 视频来源:沙雅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