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马兴瑞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马兴瑞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4-02-20 16:15:2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强劲动能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何忠友 张柱出席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月19日上午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张柱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进新疆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行动方案〉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共创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新疆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向西开放战略下的经贸工作情况汇报。

  马兴瑞指出,要切实提升新疆普惠金融资源在不同地区和领域的精准配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与实体经济适配性,强化金融机构风险防控,推动金融更好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向科技创新前端配置金融资源,为新疆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有力助推新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强化兵地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共创统筹协调,丰富形式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兵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助推兵地互嵌发展、深度融合。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以重点改革攻坚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持续健全反恐维稳领域法规制度体系,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高标准建设新疆自贸试验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健全与周边国家经贸交流机制,不断拓展向西开放的广度深度,推动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

  马兴瑞强调,2023年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有力推动各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强劲动能。要聚焦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自贸试验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实施更加有力有效的改革举措,力争取得标志性改革成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持续深化经济和生态体制、民主法治、宣传文化、社会体制等领域改革,着力解决事关新疆长远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深层次瓶颈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坚持把改革试点作为“一把手”工程,解放思想、直面问题,敢想敢干、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改革实现路径。要强化改革组织统筹,压实改革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推进工作,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田湘利、陈伟俊、陈明国、王建新、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胡嘉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