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交流

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交流

2024-03-21 11:02:4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交流

  马兴瑞 胡昌升 任振鹤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石谋军 何忠友 张柱参加活动

3月20日,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交流,两省区在乌鲁木齐召开工作座谈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3月20日,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交流,两省区在乌鲁木齐召开工作座谈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甘肃省党政代表团3月20日来新疆考察交流,两省区召开工作座谈会,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区域协作发展的决策部署,共商进一步深化两省区优势互补、互利合作,携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甘肃省委副书记石谋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张柱参加活动。

  3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位于昌吉市的特变电工新疆输变电科技产业园,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在疆期间,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昌吉、乌鲁木齐等地,走进特变电工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两省区合作等进展,来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成效,在新疆能源集团考察能源开发利用有关情况,还召开了在疆甘肃籍人士代表座谈会。

  当天下午,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马兴瑞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不久,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交流,充分体现了甘肃省对强化区域协作发展的高度重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热烈欢迎,向甘肃省对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部地区发展寄予厚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对甘新两省区战略定位更加清晰。我们深刻感受到,深化甘新战略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是两省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去年2月两省区在兰州座谈交流、共商合作以来,双方战略对接和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区域协同联动发展格局不断完善。当前甘肃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新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五大战略定位”扎实推进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建设美丽新疆。新征程上,两省区合作面临新机遇新空间。希望双方持续巩固合作成果、提升合作质效,聚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深化“疆电外送”等领域合作;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产业互补发展和延链补链强链,围绕种质、农机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携手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共享开放合作平台,携手开拓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国内市场;聚焦交往交流交融,深化两省区群众互动往来和企业双向投资,携手书写新时代区域协作发展新篇章。

  胡昌升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过去一年,甘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施“四强”行动为牵引,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主动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加力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和爱心甘肃建设,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希望两省区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扎实推进设施互通、产业互促、开放互济、人文互动,进一步加强公路通道、国际货运班列、开放口岸、外贸产业等领域合作,深化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材料、石油化工、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合作,提高教育、科技、医疗、干部人才交流等合作水平,共同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携手促进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分别介绍自治区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任振鹤介绍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甘肃省人民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省区部分市(地州)签署战略合作或缔结友城协议;两省区交通运输部门和有关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签署合作协议。

  甘肃省领导王赋、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张晓强、张伟、黄瑞雪,兰州大学领导马小洁,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田湘利、陈伟俊、陈明国、王建新、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薛斌、王刚、许咸宜、金之镇、哈增友、高继明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胡嘉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