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机械化、智能化机械助力新疆喀什春耕生产

机械化、智能化机械助力新疆喀什春耕生产

2024-04-03 16: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 4月2日,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千亩高标准甜菜示范田内,4台装备北斗导航系统的甜菜播种机沿着条田实施自动化下种、盖膜、铺设滴灌带、覆土等作业。

  在岳普湖县阿其克乡的小茴香种植基地里,播种、覆膜、打孔的大小型拖拉机、播种机穿梭在田间。该县全面推广地膜种植和灌溉技术,依托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和乡镇农技服务站、小茴香产业龙头企业等建立农业技术服务体系,实现全县小茴香生产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施肥、统一管理,使农民收入更有保障。

  近年来,喀什地区大力推广精量播种、卫星导航驾驶、精准水肥调控、无人机植保等“硬核科技”,为农民整地、播种、植保、收获提供全程机械化技术服务,实现农业规模化、种植机械化、管理集约化,有效促进了农作物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贾志鹏 姜永辉 新疆喀什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