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新疆阿克苏市“西湖水·多浪情”杭州联合银行玫瑰婚礼举行

2021-12-07 17:32: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7日电(冯勇)12月5日,以“杭阿一家亲·同心创美好”为主题的阿克苏市“西湖水·多浪情”杭州联合银行玫瑰婚礼在阿克苏市隆重举行。12对新人在亲友及各界嘉宾的见证下幸福携手,并肩迈入婚姻殿堂,以集体婚礼的方式倡导文明新风。

  参加本次玫瑰婚典的12对新人来自阿克苏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基层代表。上午9点,12对新人来到阿克苏老街游客服务中心。

  阿克苏市依干其村长寿老人阿依谢木·居麦为新人们戴上丝绒纱巾,每一对新人一同吃下象征甜蜜圆满的汤圆。

  新人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沿路群众的美好祝福,穿过阿克苏老街,前往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

  在市民和游客的祝福声中,新人们走进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学习以“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为核心的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倡树文明新风。

  在千鹤基地门口竖起了一面移风易俗签名墙,新人们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

  阿克苏市6户最美家庭到场,见证12对新人的幸福时刻。他们分别是全国最美家庭佘赛花家庭,自治区最美家庭吴智蓉家庭、张全金家庭,地区最美家庭努尔艾拉·吐尔孙、木萨·艾麦提、艾尼瓦尔·依斯坎达尔家庭。

  最美家庭代表张全金为新人送上美好祝福,6户最美家庭为新人们送上好家风书籍和鲜花。

  12对新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乘坐婚车,接受全市各族群众的祝福。

  新人抵达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12对新人及1对金婚夫妇伴随着《婚礼进行曲》,逐对携手走过“幸福花门”步入婚礼主会场。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王忠民致证婚辞。

  王忠民表示,中国有句古话:家和万事兴。“家”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12对新人在大家的见证下喜结连理,建立家庭,这是爱情的升华,更是责任的开始。安居才能乐业,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并肩携手,担负起婚姻的责任,经营好幸福的小家,共同面对人生的喜怒哀乐,共同分担生活的酸甜苦辣,花开并蒂,比翼齐飞。愿你们成为好儿女、好父母、好妻子、好丈夫,出色地担当好每一个家庭角色,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王忠民勉励12对新人,无论阿克苏是故土,还是异乡,请记住,这里是你们最温暖的家园 ,愿年轻的你们一路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致辞。

  黄建正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举办隆重简朴而有意义的阿克苏市“西湖水˙多浪情”杭州联合银行玫瑰婚礼。这是推进实施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推进落实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我爱浙疆”文化润疆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凝心聚力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美丽阿克苏的生动写照。举办本次集体婚礼,着眼于文化润疆、凝聚人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增强“五个认同”,促进从内心深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婚姻意味着忠诚、责任和信任,希望新人们记住今天的承诺,相伴一生、幸福一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相濡以沫、勤俭持家,互相照顾、共同进步,积极争创最美家庭。希望新人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工作和生活,倍加感恩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努力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

  今年77岁的刘大祥和老伴薛小珺结婚五十年,正值金婚。夫妻二人也来到了玫瑰婚典的现场,为新人们送上祝福。薛小珺说:“结婚五十年了,没想到还能穿上婚纱度过这样一个有意义的金婚。我们要感恩党,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也希望刚刚步入婚姻的年轻人们,相濡以沫,互相支持,白头到老。”

  而作为新人代表的严斌和妻子刘飞飞表示:“感谢政府和关心我们的亲朋好友,为我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婚礼。今后我们将在家庭中,做一对孝敬父母、携手恩爱的好夫妻;在工作中做一个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的好职工;在社会中做一名奉公守法,文明有德的好公民,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相互扶持走向新的未来。”

  据了解,本次玫瑰婚典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委宣传部指导,阿克苏市委组织部、阿克苏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联合银行阿克苏分行主办,阿克苏市发改委、共青团阿克苏市委、阿克苏市文旅局承办,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阿克苏新丝路广电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旨在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念。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