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粤疆共建,共促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与新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粤疆共建,共促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与新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2023-08-19 11:07: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9日电  2023年8月17日,为持续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和构建新优势,进一步扩大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影响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2023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邓小丁,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广东省清远市副市长、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管委会主任林科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广东云尚智城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忠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赵曦峰主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邓小丁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邓小丁致辞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做主题演讲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做主题演讲

  在邓小丁巡视员、孙瑞哲会长、梁勇副秘书长、夏令敏秘书长、唐云翔副局长的见证下,清远市副市长林科聪作为签约代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供销社签订合作协议。

  粤疆两地正式签署“构建棉纺织产业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协议

  会上,林科聪作为广东清远的签约代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供销社4部门签订“构建棉纺织产业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建设、数字化赋能、强化宣传引导等措施,进一步强化棉纺织服装产业链和供应链建设,优化棉纺织服装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实现双方相关产业发展共赢。对于合作前景,林科聪满怀期待,他谈到:清远的纺织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潜力,在接下来的5-10年,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将不仅仅是一个园区,它将是一个符号,一个千亿级的产业标杆。我们不只是建设一个园区,我们正在塑造广东省第一个专为纺织服装产业而生的产业天堂,打造“中国快时尚智造基地”。

image

  线上线下协同,为纺织服装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趁着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东风,主办单位接着举行了“中国棉纺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大会”,旨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棉纺织高质量发展。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作为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的核心区,作为“链主”平台,全力为企业“补链强链”,至今已有超过120家来自包括新疆在内的全国各地棉纱、棉布等企业意向落户,已成为粤疆两地合作的重要承接地。

  会议现场,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 董奎勇,清远市副市长、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管委会主任 林科聪,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管委会副主任 罗伟民,清远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管委会副主任 郭静文,广东云尚智城集团董事局主席 胡忠华、中国纺织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联生等嘉宾的见证下,

  10家供应链代表企业现场签约进驻线上云纱网产业互联网平台,分别有:厦门国贸纺原有限公司;上海数智世界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芳集团;深圳市前海升华投资有限公司;利泰醒狮(太仓)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东之源纺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共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新疆嘉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棉集团新疆公司;中纺棉新疆有限公司。

image

  另外,11家棉纺织代表企业签约落户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线下大卖场:中国供销集团南通供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建发生活资材有限责任公司;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新疆准噶尔棉麻有限公司;山东德州恒丰集团;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棉麻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麻有限公司;新疆西部银力棉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纺织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image

  项目通过需求端的驱动作用带动新疆棉纺织前端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广东清远设计、打版,新疆生产、广东清远销售”模式,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畅通销售渠道,强化和完善供应链体系,打造极具竞争力的棉纺织产业链。

  构建共享云仓+跨境仓储平台,助力纺织服装企业降本增效

  合作协议中指出,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将大力加强跨境电商、智能制造、共享云仓、智慧物流建设,有效降低新疆棉纺织产业的仓储、物流、销售成本,进一步提高新疆棉纺织产业的综合竞争力。未来,随着共享云仓与跨境仓储平台的全面建成,将全面解决园区企业仓储、配送、供应链金融、风控管理等问题,帮助入驻企业降本增效,更好转型升级。

image

  数字化赋能,构建全产业链智能制造产业大生态

  作为广东省重点项目,清远“万亩千亿”大平台的核心区、启动区、首选地,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规划总用地面积2000亩,建筑面积约400万平米,项目着力打造全产业链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制造产业生态,推动东方国际面料馆、中联品检(清远)检验中心、云纱网产业互联网平台、绿色环保数码印花云平台、共享云仓+跨境仓储平台、阿米巴柔性生产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平台的建设,“一馆一中心四平台”全方位赋能时尚产业,实现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闭环。

  随着粤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推进,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将汇聚中国西端新疆的生产优势与中国南端的市场优势,形成合力,以纺织行业产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为手段助力,推动完善产业链、供应链的闭环建设,联合更多的行业企业,以共同谋求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进共赢,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