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移动“两优一先” | 汲取榜样力量,追逐时代之光(一)

中国移动“两优一先” | 汲取榜样力量,追逐时代之光(一)

2023-07-03 17:34: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3日电(陈姚 李晓颖 张永梅 黄莎莎 李献华 陈琳)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近日,中国移动党组对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授予“中国移动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5名党员及3个组织获此殊荣。

image

  他们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高擎创新之炬,

  为数智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他们做好每件小事,

  不负党员荣光;

  他们冲在一线岗位,

  用行动将党徽擦得熠熠生辉;

  ……

  让我们“走近”他们,

  了解他们的爱岗事迹、动人故事,

  让我们“跟上”他们,

  循着榜样的脚步,

  逐渐成长为下一个先锋!

  优秀共产党员

  阿勒泰分公司 耿忠营

image

  “组织信任我,我一定尽力去做!”这是阿勒泰富蕴县分公司驻吐尔洪乡霍孜克村工作队副队长耿忠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是一心为公的践行者。只要村民有需要,他必然第一时间到位。村民家中网络信号不稳定,影响孩子上网课,他立刻去维修;独居老人家中缺少劳动力,他便带领队员定期上门干农活、收庄稼、修缮牛羊圈……他的付出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他是富民为民的奋斗者。驻村期间他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村里实施“电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助农措施,为村民拓宽农副产品销路,实现霍孜克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50%。

  他是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者。在他的多方协调下,村容村貌有了显著改善。将村子建设得更好是他矢志不移的目标。作为驻村帮扶干部,耿忠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亲力亲为,和同事一起把党的声音传遍全村,把村民的急事难事办实办好,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人心、赢得了认可,这样的榜样才是我们移动人最该追的“红星”。

  巴州分公司 吴新君

image

  “我的职责就是牢记红色通信使命,做好用户服务的支撑和服务!”巴州和硕县分公司纪检委员、副经理、南区网格党建指导员吴新君说。吴新君担任南区网格党建指导员两年来,不断提升南区网格的渠道能力,强化网格区域内的客情维系,夯实网格运营基础,在全体员工的一致配合、积极拓展下,和硕县南区网格经营业绩连续两年进入全疆前100名、全州前10名。对于客户的需求,他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及时沟通、第一时间解决。家住和硕县新塔热乡的村民袁新东家中羊圈的摄像头出现了问题,他第一时间赶到村民家中了解故障原因,带着工作人员解决问题。村民袁新东感慨地说:“我给工作人员打完电话1个小时,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到了,只花了20分钟就修好了摄像头,移动服务响应真是快!”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吴新君总说:“服务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基层群众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伊犁分公司 胡跃刚

image

  工作中他能带头先行,发展中他能躬身入局,他就是伊犁伊宁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胡跃刚,入党13年以来,他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入党初心,带领同事们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新疆移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每月,胡跃刚都会深入网格与大家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分享工作心得、攻克营销难点;政企市场方面,他依托“花城伊家人”小程序打造了“智慧社区”示范点;网络方面,他牵头梳理了高效的集客装维流程;新业务方面,他为每个渠道配置业务书……他努力将工作走实、走深。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作为伊宁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跃刚一直认为支部书记要作为一面旗帜带头冲锋,激励其他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靠前指挥才能带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此,他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永远都是第一时间主动学懂弄通、做好表率。

  胡跃刚关注伊犁伊宁市分公司89名员工的成长、生活,他带领团队竭尽全力做好伊宁市40多万移动用户的通信服务。2021年,荣获伊宁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2022年,分别荣获新疆移动、伊犁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网络管理中心 李献华

image

  新疆移动网络管理中心网络监控室网络监控调度岗位李献华,兼任网络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她始终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不断从思想、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

  她守初心践使命,党务工作井井有条。“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唯有继续努力、踏实工作,才能成为一名有能力的党务工作者!”李献华在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提高的同时,也注重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她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成立红色先锋攻坚队助力部门业务发展,持续开展与“党建和创”结对支部的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从强基础到上台阶再向高质量迈进。

  她强技能擅钻研,本职工作屡创新高。李献华多年来致力于网管监控质量提升工作,把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运用在工作中,运用“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的循环管理模式,持续提升监控质量指标和数智化能力,多次获得自治区、中国移动、新疆移动质量管理、创新奖项。

  在今后的工作中,李献华将依托自治区劳模和创新工作室,汇集人才能力,围绕网络自智能力提升、网络隐患排查等方面,将能力转化为效益,为公司发展发光发热。

  云能力中心 陈现伟

image

  新疆移动云能力中心解决方案室经理陈现伟始终学在先、做在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党员本色。

  业务上“精”,忠于事业融入无限“深情”。陈现伟常说:“通信行业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各种技术层出不穷,如果不能及时学习新技术,就会被竞争淘汰。”他不仅这样激励身边的员工,自己更是带头学习新业务、钻研新技术,并带领同事们积极参与专业赛事,取得优异成绩。

  工作上“勤”,率先垂范保持旺盛“激情”。在陈现伟的时间表里,没有节假日,有时忙到深夜,他就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对于他的工作状态,大家都习以为常、司空见惯,同事们调侃说他对工作有“瘾”。然而正因为陈现伟这样忘我地工作,才使得流程理顺了、管理到位了、效率提升了,并凝聚起云能力中心解决方案室全体员工甘于奉献、倾心工作的巨大合力。

  只有肩负重担、勇于承担责任的人,脚步才坚定。陈现伟一贯秉持着负责任、求卓越的精神,为部门工作倾注所有,带领员工小步快跑,不断前进。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

  他们从党的光辉传统中凝聚力量,

  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

  他们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以一往无前的姿态趟出一条奋斗之路,

  希望有更多青年员工,

  见贤思齐、创新创造,

  成为下一个榜样、先锋!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